立冬進補!北港牛肉湯老店續湯免費 薑母鴨店提前中午就開賣搶商機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松霖 雲林報導

節氣來到立冬,不少人會進補,雲林北港就有一間傳承三代的牛肉湯老店,每天採用本土溫體牛肉手切肉片,再淋上熬製濃郁的牛肉高湯,冬天喝上一碗不僅營養又暖胃。老闆還會不定時巡桌,免費加高湯,讓客人能夠吃飽。

更多新聞: 在台生活3年就愛上!德國妞返鄉大力推廣寶島 笑稱:變台灣外交大使

現切的溫體牛肉先汆燙到5分熟,淋上高湯就是一碗暖呼呼的牛肉湯,節氣來到立冬,不少老饕一早就來喝湯進補。

民眾:「早上吃牛肉湯會不會太補了,(不會啊),今天立冬啊(所以呢)剛好啦。」

立冬進補!北港牛肉湯老店續湯免費 薑母鴨店提前中午就開賣搶商機
​​​​​​​​​​​​​​​​​​​​​​​​民眾:「立冬節氣啊剛剛好,(身體要補一下),大家有空也要來吃一下。」

熱呼呼的牛肉湯,湯頭超濃郁,老闆說,他們的牛肉來自台南善化保證是溫體牛,每天手工現切,老闆還會巡桌免費加湯,讓民眾能夠吃飽。

牛肉湯業者:「說這些都是溫體牛(對啊),今天立冬有沒有準備多一點,(都差不多這樣啦)。」

北港這間牛肉湯老店開了60年已經傳承到第三代,在大街飄香。而立冬進補,有民眾喝牛肉湯暖胃,也有人選擇薑母鴨,業者提前營業,開門備料。

業者黃伊萱:「比平常多了3-4成的量,今天是補冬啊。」

立冬進補!北港牛肉湯老店續湯免費 薑母鴨店提前中午就開賣搶商機
業者黃伊萱:「吃了這樣的肉比較會爛比較嫩,獨特創新的方式,就用蒸的方式,保留鴨肉的原汁原味。」

蒸籠打開一甕一甕的薑母鴨,採用蒸煮烹調,吃起來比較清爽,節氣立冬,台灣人習慣用吃來進補,薑母鴨提早到中午就開賣,要搶一波進補商機。

更多新聞: 一堆人出國「徵旅伴」!他疑惑「風險不大嗎」過來人曝優點:另類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