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成就感薪水又少?77老大提點轉職評估5件事 直言:30歲前多嘗試
近日網紅77老大,於影片教導民眾,「轉職」前要先思考的5件事,若是經過調適,還有3件無法達標,就拿出勇氣尋找新出路。(圖/翻攝「 77老大」YouTube)

影音中心/連顥翔報導

每天上班都疲憊不堪,羨慕別人買車買房,財源滾滾來,嫌棄薪水太少,工作彷彿只是苟活著,想要轉職,卻又沒有勇氣嗎?網紅77老大於日前影片,教大家「轉職」前思考5件事,若是有3件沒達標,「想退出要趁早」,77老大也表示,「選擇正確,比埋頭苦幹還重要。」

更多新聞: 中高齡、高齡就業者重返職場 「青銀共融」建構友善就業環境


值得做下去嗎?轉職前評估5行動要點 77老大:沒達標退出趁早
77老大說,選擇工作,要考慮發展性與升遷性,賺到錢後,也要學會投資自己。(圖/翻攝「 77老大」YouTube)

77老大提到五件事情依序為「薪水、升遷、成就感、生活、朋友」,77老大稱之為「工作五角形」,滿足的越多,這份工作就越值得去做;首先提到薪水與升遷,以市儈來說,絕對就是最重要的,但不能只圖眼前利益,更要考量發展性、升遷性,77老大舉例,有網友想做外送、做計程車,乍看之下,認真努力的話,也能賺到不少錢,但對比五年之後,「除了比較熟路以外,不太會有進步。」他建議這些工作,可以短期做1至2年,賺到錢後學會投資自己,讓能力更值錢。

值得做下去嗎?轉職前評估5行動要點 77老大:沒達標退出趁早
77老大提到,工作上獲得成就感非常重要,若是沒有能夠回想起的成就,就像白走一遭,不僅疲憊,還有許多挫折感。(圖/翻攝「 77老大」YouTube)

77老大說,成就感也非常重要,不能夠每天勞累工作,卻滿滿的挫折與失敗;他讓大家回想在2023年,是否有因為工作上的成就,讓自己最驕傲的一天,是否讓身邊的人感到敬佩、讓人表揚,77老大表示,如果沒有,那今年真的是「白白走一遭」。

值得做下去嗎?轉職前評估5行動要點 77老大:沒達標退出趁早
77老大說,一份好工作,能夠在工作與生活平衡,下班後可以好好享受人生。(圖/翻攝「 77老大」YouTube)

77老大提到第4點,一份好工作,絕對能在上班時,能夠打開眼界,吸收新知、增進品味,也能在下班時,好好享受生活、體驗人生,若是上班時,只會想著放假,週末又為工作提心吊膽,會害自己的生活走調、變味;77老大提到第五點「朋友」,每天上班7至8小時,公司就像另一個「家」,總要有能交心相談的朋友,若是所有人爾虞我詐、逢場作戲,職場環境就很不好。

值得做下去嗎?轉職前評估5行動要點 77老大:沒達標退出趁早
77老大建議,若是自我調適後,仍無法改善缺點,想要轉職要趁早。(圖/翻攝「 77老大」YouTube)

最後77老大建議,若是任職一份工作,時間長達半年以上,對工作很不滿意,要針對問題,想辦法調整兩個月的時間,5項條件裡,還是有3件無法達標的話,「想退出要趁早,沒有非要一起到老」。


更多新聞: 關注員工健康照護!HAHAGO線上運動會助攻和淞科技落實E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