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齡、高齡就業者重返職場 「青銀共融」建構友善就業環境
新北市府勞工局局長陳瑞嘉親自出席活動,表揚獲證的事業單位。(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彥君 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台灣正式進入高齡化社會,新北市府勞工局,持續推動「中高齡就業促進計畫」,7日上午舉辦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友善職場認證表揚活動,從製造、服務到餐飲,共有37家公司獲得認證,業者說,長者的工作能力,沒有比年輕人差,反而更有經驗、更穩定,好好運用65歲以上的人力,就可達到「青銀共融」的職場環境。

更多新聞: 日本旅館業實施科技化管理 解決缺工問題、收益大幅提升

拍打非洲鼓,搭配充滿活力的吆喝聲,長輩們一字排開,充滿自信、架式十足,在台上賣力演出,在台下,更是企業主的一大助力。台灣正式進入高齡化社會,新北市府勞工局從2018年開始,著手打造中高齡長者友善職場。

中高齡、高齡就業者重返職場 「青銀共融」建構友善就業環境
新北市府勞工局,推動「中高齡就業促進計畫」,打造中高齡長者友善職場。(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府勞工局指出,先協助長輩們技職訓練,再媒合到各領域就業,鼓勵中高齡以上求職者,拋開顧慮,成為職場中的高年級實習生,因此今年首度推動,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友善職場認證,鼓勵新北事業單位加入,共創對長輩的友善職場環境,一共有37家業者獲得認證。

中高齡、高齡就業者重返職場 「青銀共融」建構友善就業環境
友善職場認證表揚活動,共有37家公司獲得認證。(圖/民視新聞)

同時,企業主也借重中高齡員工的智慧經驗,達成企業員工雙贏局面,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中高齡者的勞參率在2022年,已經突破六成,企業主注意到,在缺工環境下,只要透過良好的培訓及制度,並且提供友善環境,中高齡就能更適應職場。俗話說,人生七十才開始,中高齡以及高齡就業者,重返職場,與年輕人「青銀共融」,共同建構友善就業環境。

更多新聞: 勞動部桃竹苗分署輔導企業打造中高齡友善職場 獲許銘春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