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正妹收伴手禮狂讚「1點心」!台灣人一看竟喊:沒吃過也沒聽過
台灣伴手禮選擇多,不論是到大賣場還是去專門的伴手禮店,都能輕鬆購入好吃的餅乾、點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小紅書@微微一笑就地震)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自疫情解封後,除了國人拼命往國外跑之外,也有不少外國人士來台旅遊,然而不論何者,到了異國總會想要帶點伴手禮回到家鄉,分送給親朋好友一同享用。近期有一名來自馬來西亞的網友,透過中國社群平台分享1款台灣餅乾,原本沒吃過的她還不懂美味之處,甚至還有些害怕,不過在她一口咬下後,竟瘋狂愛上,並大讚「很好吃!好吃的不得了!」。

更多新聞: 明明是聚餐首選…網反揪「討厭吃火鍋」3原因:只管自己顯得很自私


馬國妹子收伴手禮狂讚「1點心」!台灣人一看竟喊:沒吃過也沒聽過
有馬來西亞的網友收到朋友台灣的伴手禮「牛軋餅」,沒想到一吃就愛上。(圖/翻攝自小紅書@微微一笑就地震)

日前有一名馬來西亞的網友,透過中國社群平台發文,她表示身邊朋友來到台灣旅行,帶回了「牛軋餅」當伴手禮,起初原PO因為不喜歡牛奶的味道,感覺有些害怕,不過在看到代購都是20-30盒的再買,於是好奇的想知道「到底哪裡好吃?」。在好奇心的誘發下,原PO拿起一片牛軋餅並試吃了一口,沒想到這鹹甜的味道讓她為之驚艷,也瘋狂稱讚「很好,很好,很好吃!!」。原PO分享,牛軋餅的餅乾不是一咬就會碎掉的類型,內陷搭配著香甜的麥芽,口感軟Q卻不黏牙,外鹹內甜的搭配,讓她愛不釋手忍不住想要「多來2盒」。

馬國妹子收伴手禮狂讚「1點心」!台灣人一看竟喊:沒吃過也沒聽過
許多台灣人看到原PO曬出的牛軋餅外盒表示沒吃過、不知道,讓不少外國網友震驚。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引來許多網友熱烈討論,不少台灣人看見原PO曬出的牛軋餅外盒,感覺有些疑惑,「台灣人回答從沒吃過這家」、「台灣人表示沒聽過」、「好吃,但沒看過這家,我推薦台中的太陽餅!!!喜歡鹹的可以吃老婆餅!!超好吃」、「沒吃過也不知道」、「身為台灣人沒吃過也沒聽過…」。也有很多外國網友留言表示,「很多人離開台灣都是帶牛軋糖、牛軋餅、鳳梨酥,真的吃夠了,其實很多好吃的東西,都不被外地人知道,希望台灣小伙伴們多推薦一些好吃的東西吧」、「怎麼那麼多台灣朋友不知道阿?牛軋餅真的好吃到爆。」。


更多新聞: 珍珠壽司不夠怪!他問「放什麼會激怒日本人?」 網點「1食材」超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