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聚餐首選…網反揪「討厭吃火鍋」3原因:只管自己顯得很自私
「國民美食」火鍋是不少台灣人心目中的最愛,也是與親朋好友聚餐時的首選。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火鍋、燒烤是不少民眾在聚餐時的首選,不過近期卻有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自己雖然不討厭吃火鍋,卻對「與一大群人一起吃」反感,原PO點出原因直指,自己有「口水癖」不想與人共食,再者若是動作稍微慢了點,根本什麼都吃不到,且如果自顧自地吃,沒有主動幫大家煮、或是分食就會顯得很自私。對此,他好奇的問其他網友「有人也是討厭聚餐約火鍋嗎?」,貼文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200元買鹹酥雞吃不飽」讓他超無奈!內行網搖頭曝「3物必點」:吃到吐


明明是聚餐首選…網反揪「討厭吃火鍋」3原因:只管自己顯得很自私
火鍋是不少民眾聚餐的首選,不過近期卻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不喜歡與一大群人共吃火鍋。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有人也是討厭聚餐約火鍋嗎?」為題發文表示,自己不討厭火鍋,但不喜歡跟一大群人一起吃。他解釋「一來是有口水癖,二來是動作慢,根本吃不到什麼東西。而且習慣自己夾自己想要吃的食材去涮,覺得各自顧自己的東西不是很好嗎?但這樣好像就顯得很自私、只管自己。」,儘管很不情願,原PO還是會在吃的過程中做做樣子,幫其他人下食材,等熟了再幫忙分菜。原PO抱怨吃火鍋時,需要自己動手把食物弄熟,也因此出現手忙腳亂的狀況,讓他更討厭吃火鍋。

明明是聚餐首選…網反揪「討厭吃火鍋」3原因:只管自己顯得很自私
許多網友再看見PO文也深有同感,點出自己討厭與一大群人共食火鍋的原因。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而比起火鍋,原PO更喜歡一人一份餐點的餐廳,自己吃自己的,不用擔心動作慢,只能吃到一點點的問題。但他直言「偏偏台灣人,甚至所有華人,都很喜歡約火鍋。討論聚餐時,火鍋一定是最多人的選擇。我如果老實說其實我不想吃火鍋,只會給人很難搞的印象吧…。」。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許多網友熱議,有不少人也都與原PO深有同感寫下,「我+1」、「要是遇到那種一整盤肉全倒下去,還有一直狂翻鍋底的,我完全沒食慾」、「我不喜歡,烤肉多好」、「真的不喜歡,別人拿了一堆自己不吃的料」、「不喜歡一大鍋的那種,嘔嘔嘔。」。

明明是聚餐首選…網反揪「討厭吃火鍋」3原因:只管自己顯得很自私
不過也有許多人認為小火鍋是目前的趨勢,現在也有不少店家採一人一鍋方式營運。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也有許多鄉民提出指要去吃小火鍋,一人一鍋就沒有原PO說的那種問題,「可以吃個人鍋」、「有一種東西叫小火鍋」、「現在趨勢都是一人一鍋了吧」、「現在聚會都吃一人一鍋」、「一人一鍋的還行吧,可以點自己喜歡的吃,但吃完很臭。」。


更多新聞: 南部限定!菜單上驚見「樓梯」大票網超疑惑 老饕一看秒懂:滷味必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