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嘆「經濟困難」索要愛心炒飯 竟還「加點3道菜」網怒轟:貪得無厭
許多商家為了幫助經濟困難的民眾免於挨餓,都會提供免費餐點給需要的人。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有不少商家都會發揮愛心,提供免費便當,或是特定的免費餐點,給經濟困難的人,能填飽肚子免於挨餓,不過浪費食物、濫用愛心等狀況層出不窮,也讓許多老闆們相當頭痛。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社群平台發文表示,日前收到民眾私訊,對方表示自己家中經濟困難,希望老闆可以提供5份炒飯,老闆也大氣回應「沒問題」,不料對方卻突然獅子大開口要求加菜,讓老闆相當傻眼。

更多新聞: 台北45家必比登美食地圖曝光!「這2區空蕩蕩」網笑:美食沙漠?


民眾嘆「經濟困難」索要愛心炒飯 竟還「加點3道菜」網怒轟:貪得無厭
有一位老闆平時會提供免費愛心餐點,給經濟困難需要幫助的人。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有一名在新北市中和某處開設熱炒店的老闆,經常發揮愛心,提供免費餐點給弱勢民眾。近期他透過臉書社團PO文,並上傳了2張對話截圖,畫面中可以清楚看見,對方先是私訊原PO,「老闆你好,常常在網路看你的文章,是你的粉絲,因為家中經濟困難,不寬裕,能不能跟你要一些食物,謝謝你。」,老闆看見後也大氣回應,「可以啊,你們家裡幾個人?」,對方也開口「家裡有五個人」,隨後老闆馬上說「不然我炒五個炒飯給你,看什麼時候過來拿」。



民眾嘆「經濟困難」索要愛心炒飯 竟還「加點3道菜」網怒轟:貪得無厭
有民眾私訊老闆,希望可以拿到免費炒飯之外,還希望可以加菜,讓老闆相當無言。(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不料這時對方突然獅子大開口,向老闆表示「謝謝你,聽說你們的烤魚還有雞湯也很好吃,我想要多個要一份可以嗎?再加兩個炒泡麵。」。這樣的情況讓老闆看了相當傻眼,並直接回應「可以,沒問題,這樣五個炒飯450,烤魚雞湯1400,泡麵兩個我贈送,總共1850,感謝。」,而對方見狀則說「你不是要送我吃嗎…」,老闆也直接表達不滿的說「我每送阿!」。

民眾嘆「經濟困難」索要愛心炒飯 竟還「加點3道菜」網怒轟:貪得無厭
老闆大氣提供5份炒飯,不過對方仍提出加菜要求,讓網友看了都氣得撻伐該民眾行為。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該民眾的行為被眾人撻伐,「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啊」、「貪,免費送炒飯就很好了,還要貪得無厭,跟她說沒有雞湯,有白開水,沒有烤魚,有木炭,自己回家烤」、「好意思…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我堅信這句話是對的」、「超不要臉的,去吃土啦」、「臉皮厚的可以,把別人的善心當作什麼?貪得無厭的傢伙。」。


更多新聞: 明明是聚餐首選…網反揪「討厭吃火鍋」3原因:只管自己顯得很自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