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45家必比登美食地圖曝光!「這2區空蕩蕩」網笑:美食沙漠?
米其林先前公布了台北必比登美食,台北捷運小編用心將其製作成地圖。(圖/翻攝自臉書台北捷運Metro Taipei、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台灣美食遍布各地,早前米其林公布了必比登美食推薦名單,其中涵括許多知名餐廳、夜市小吃,共有139家入選,而位於台北的店家就有45間。對此,台北捷運就製作了一張必比登美食地圖,從上頭可以清楚看見店家所在位置,而光是淡水信義線就包辦了17家餐廳,中和新蘆線的「大橋頭站」則稱霸整個地圖成為最多美食的捷運站;而不少網友在看到照片後,忍不住吐槽板南線的內湖、南港「是美食沙漠嗎?」。

更多新聞: 便當出現「2地雷菜色」崩潰想丟掉!網搖頭反讚:會特地煮一鍋飯來配


台北45家必比登美食地圖曝光!「這2區空蕩蕩」網笑:美食沙漠?
台北捷運小編用心製作必比登美食地圖,提供給民眾參考。(圖/翻攝自臉書台北捷運 Metro Taipei)
台灣米其林在今(2023)年8月23日公布必比登推薦名單,台北地區總共有45個店家入選,台北捷運站對此貼心製作了一張超實用的美食地圖,從上方可以清楚看見淡水信義線的美食最多,除了知名的鼎泰豐之外,還有新進榜的客家素食餐廳「季風」、阿國切仔麵、雞家莊、好朋友涼麵等,共有17間;緊追在後的則是擁有小小樹食、一甲子飲食等13間美食店家的板南線。而在整個台北捷運地圖中,最多美食的捷運站是中和新蘆線的「大橋頭站」,共有5間店家入列。
台北45家必比登美食地圖曝光!「這2區空蕩蕩」網笑:美食沙漠?
台北地區總共有45家餐廳被入選為必比登美食。(圖/翻攝自臉書MICHELIN Guide)
地圖在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存下來,以後就不用找要吃什麼啦」、「太厲害的一張圖,感謝」、「太棒的map,狠吃一波」、「太強了,謝謝小編的用」、「出悠遊卡加上捷運路線,是一個很方便的美食交通指南。」。不過有眼尖民眾發現板南線從國父紀念館站開始,直到南港展覽館站都沒有餐廳入選,還有文湖線上的捷運站自南京復興站後也沒有店家入列,忍不住吐槽,「內湖、南港是美食沙漠嗎?」、「不幸的住在美食荒漠文湖線。」。


台北45家必比登美食地圖曝光!「這2區空蕩蕩」網笑:美食沙漠?
台北捷運小編貼心的將美食標記在Google地圖上。(圖/翻攝自googlemap)


更多新聞: OL自助餐「夾5樣菜220元」驚喊太貴!內行看見「1食材」秒懂了: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