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出現「2地雷菜色」崩潰想丟掉!網搖頭反讚:會特地煮一鍋飯來配
一名網友抱怨,俗稱「電話線」的海茸和甜膩的豆棗是便當「地雷配菜」,貼文曝光後掀起討論。(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便當擁有豐富菜色,還能自由選擇主餐,是不少外食族的首選,不過,一名網友日前抱怨,俗稱「電話線」的海茸和甜膩的豆棗是他的大地雷,近期參加研討會發現便當有海茸,和同事交換一打開又發現有豆棗,崩潰直呼「好在主菜還不錯吃,不然早就整份丟到垃圾桶了」,好奇詢問大家的地雷配菜,貼文一出,引起討論,有人不認同原PO的口味,表示「我會為了吃豆棗煮一鍋白飯來吃」。

更多新聞: 好香…河北彩花來台降臨走鐘獎!粉絲見「最頂嘉賓」嗨爛:太狂了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以「喜歡電話線還是豆棗?」為題發文,表示這2道菜都是他的「便當地雷」,近期參加研討會,先是拿到一個有「電話線」海茸的便當,與同事交換後一打開卻發現還有豆干絲和豆棗,崩潰直呼「好在主菜還不錯吃,不然早就整份丟到垃圾桶了」,也好奇問說「各位最討厭哪個當配菜?」。

便當
原PO點名豆棗(左)與「電話線」海茸(右)是便當的「地雷配菜」。(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有網友認同原PO,「這兩種配菜我都不行,吃到這種便當想哭」、「豆棗太甜了,配飯怪怪的」、「豆棗跟稀飯比較搭」、「吃鹹不配甜,豆棗下去」、「不喜歡豆棗要甜不甜的味道」、「電話線我當兵時吃過有尿味的,噁」、「豆棗是很敷衍的配菜,甜甜的很像素肉類的」。

不過,也有人表示「我會為了吃豆棗煮一鍋白飯來吃」、「豆棗在飯糰壽司還蠻好吃的」、「飯店早餐豆棗直接吃爆」、「最糟的還是三色豆啊」、「都愛,但豆棗算一菜的話會很氣」、「豆棗超好吃」、「豆棗好吃多了,配什麼都行」、「豆棗!電話線弄不好會有個腥味」、「絕對電話線啊,起碼原型食物」、「電話線好吃!反而豆棗好甜不喜歡」

更多新聞: 助理成功嶺當兵!梓梓「極限U懇親」辣翻軍營⋯羨煞2萬網:走路有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