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被搭訕只給IG「打死不換LINE」?引兩派論戰…她「1神比喻」掀共鳴
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許多女生寧願給對方IG也不會給LINE,讓他好奇問說「IG不是更多隱私?」,貼文掀起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在路上遇到陌生人靠近搭訕,不少人會下意識提高警覺,不過,也有人會願意大方給予聯絡方式,一名網友發文表示,看到許多女生寧願給對方IG也不會給LINE,讓他好奇問說「IG不是更多個人生活影片或是照片嗎?這樣不是更多隱私?」,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兩極反應,掀起討論,有人「神比喻」瞬間獲得大批網友認同。

更多新聞: 助理成功嶺當兵!梓梓「極限U懇親」辣翻軍營⋯羨煞2萬網:走路有風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為什麼比起IG女生會覺得LINE更隱私?」為題發文,好奇問說很多女生如果被陌生人要聯絡方式,寧願給IG也不會給LINE,「想問問大家的看法,因為我覺得IG不是更多個人生活影片或是照片嗎?這樣不是更多隱私?除非可能給的是小帳?」,他認為給LINE的話,被打擾可以直接封鎖對方,個人生活也不會有影響。

女生被搭訕只給IG「打死不換LINE」?引兩派論戰…她「1神比喻」掀共鳴
原PO好奇問說很多女生如果被陌生人要聯絡方式,寧願給IG也不會給LINE,「IG不是更多隱私?」。(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一出,有不少網友認同原PO的看法,「我比較傾向給LINE,感覺單純聊天,IG的話比較多生活照有的沒的、限時動態之類的 比較像真實的自己」、「IG都能瀏覽好友,感覺超沒隱私⋯」、「同意,對我來說IG私人多了」、「沒興趣的會給LINE,有興趣的給IG」、「發現這人不OK時,LINE可以封鎖,IG動態、照片及朋友圈等個資都已被掌握」。

女生被搭訕只給IG「打死不換LINE」?引兩派論戰…她「1神比喻」掀共鳴
有人提出不同想法「IG可以很有多個帳號,LINE就是唯一的帳號」。(示意圖/翻攝自LINE官網)

不過,也有人提出不同想法「我都沒什麼在發文跟限時,所以就感覺還好」、「IG可以很有多個帳號,LINE就是唯一的帳號(除非兩支手機),換LINE帳號是很麻煩的事,IG的帳號不喜歡就不登入就可以了」、「這種感覺就像大家可以追蹤明星的IG,但拿不到他們的what’s app或微信之類的,所以感覺給LINE比較隱私」、「LINE是本名,因為公司會用到」、「IG可以給小帳,也可以說『自己沒什麼在用』,還可以放伴侶(不需要是真的)的照片讓對方打退堂鼓」。

更多新聞: 流感升溫…醫示警高峰前夕「快打疫苗」!今年秋冬「3病毒」合併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