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記者會披道奇戰袍亮相 大谷:等不及加入
道奇為大谷翔平舉辦加盟記者會(圖/截圖自大谷IG)

體育中心/蔡晴景、楊淨報導

道奇隊今天為大谷翔平舉行加盟記者會,第一次身穿道奇球衣亮相,也是睽違四個月再面對媒體受訪。全世界都好奇,眾多球團激烈的爭奪戰中,為何他選擇戴上籃帽?答案是與道奇高層會面時,對方認為「連續十年打進季後賽,並且拿下一座世界大賽冠軍也是失敗的」一席話打動大谷,讓他認為道奇已經準備好要贏球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谷翔平愛犬名字首次曝光! 一公布攻佔日媒標題、衝熱搜第1名

大谷翔平穿上道奇隊17號球衣,戴上藍帽,完成加盟儀式,洛杉磯道奇當家球星正式降臨。大谷翔平:「我等不及要加入道奇了,他們與我有一樣的熱情,也有爭取勝利的視野和歷史,與我相當契合,所以我等不及要加入這支球隊。」

這是大谷翔平睽違四個月第一次對外發言,他以10年7億美元,折合台幣220億,打破職業運動歷史紀錄的天價合約轉戰道奇,自從進入自由市場引發大聯盟豪門搶人大戰,最後選擇道奇的關鍵原因,大谷親口揭曉,「道奇高層說回顧過去十年都打進季後賽,而且拿下一座世界大賽冠軍,他們依然覺得這是失敗的,當我聽到這句話,我了解他們對勝利的執著,這也是我的感受,道奇因此而出線。」


加盟記者會披道奇戰袍亮相 大谷:等不及加入
大谷翔平首度身披道奇球衣亮相(圖/截圖自道奇IG)


兩屆美聯MVP帶槍投靠,道奇目標只有世界大賽冠軍,但大谷今年九月中旬接受韌帶手術,最快2025才能重返投手丘,打者翔平則會準備好面對新球季,「我從上禮拜開始揮棒,所以復原進度是非常不錯的,只要能如期參加春訓、打熱身賽,我認為自己完全能在開幕戰那天做好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道奇補了大谷翔平還不夠! 2換2交易換來光芒王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