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棄權 歐盟決定啟動烏克蘭入歐談判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俄烏戰爭僵持之際,歐盟傳來好消息,匈牙利總理在最後一刻放棄阻擋,歐盟順利宣布正式啟動烏克蘭加入歐盟的談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這是歐洲的勝利,他同天正訪問德國,還首度參訪駐德美軍總部。

更多新聞: Fed放鴿美股收漲158點! 道瓊再創紀錄新高

歐盟領袖齊聚布魯塞爾峰會,會後傳來烏克蘭企盼已久的好消息,正式啟動烏國入歐談判。

匈牙利棄權 歐盟決定啟動烏克蘭入歐談判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這是歷史性的一刻,展現歐盟的可靠,歐盟的強韌決定已成,我們與烏克蘭和摩爾多瓦展開談判。」

除了烏克蘭和摩爾多瓦,這次峰會還授予喬治亞歐盟候選國地位,並推進波士尼亞的申請案。不過其實會前匈牙利總理奧班一度揚言阻擋烏國入盟。

比利時總理德克魯:「我看到的是他(奧班)沒有行使否決權,大家當時在談判桌怎麼想的已不重要,現在重要的是決定已做成,將(歐盟)27國聯繫在一起。」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接獲消息,開心表示這是烏克蘭的勝利,也是全歐洲的勝利。他同天無預警訪問德國持續爭取支援,還首度參訪當地美軍基地。而好消息也傳回烏克蘭。

52歲基輔居民娜塔莉亞:「不知道最終會不會成功加入,但我想相信會成。」

63歲基輔居民弗洛迪米爾:「烏克蘭值得成為歐洲,尤其是它捍衛歐洲價值的表現,展現了它具備與敵人(俄國)不同的本質。」

匈牙利棄權 歐盟決定啟動烏克蘭入歐談判

儘管接下來還有漫漫長路,至少是一線曙光。但戰爭並未停歇,俄軍發動42架無人機再攻烏南,烏軍表示攔截大部分,但仍有住宅被擊中,1人不幸死亡。另外烏國國防部透露,已接收到一套德國提供的愛國者防空系統。

更多新聞: 美國會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促助台培訓軍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