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文傑流亡英美遭港府400萬台幣通緝 卡麥隆:不容忍恫嚇
鄭文傑流亡英美遭港府400萬台幣通緝 卡麥隆:不容忍恫嚇。(圖/翻攝畫面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昨宣布以每位「100萬港幣」的懸賞金(約台幣400萬)通緝前英國駐港領事館職員鄭文傑在內的5名海外港人,國家安全處指控5人涉嫌煽動港獨,同時還被指控與外國及境外勢力合謀。對此,外交及國協事務大臣卡麥隆則強調「絕不容忍任何外國力量企圖對身處英國境內的個人或社群進行恐嚇、騷擾或傷害。」

更多新聞: 港星杜汶澤來台定居3年!大讚台灣「可愛的地方」獲全網認同

卡麥隆譴責港警行動,視其對民主和基本人權的威脅為不容忍之舉。他已指示駐香港、北京和倫敦的英國官員向當局提出擔憂。英國發表聲明呼籲北京废止香港特區的「國家安全法」,終止對政治倡議人士的迫害。

港警日前宣布通緝鄭文傑等五人,懸賞港幣100萬元,指控他們鼓吹「港獨」、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安。這五位香港民主運動人士目前分別居住在英國和美國。此前,港警國安處通緝了8名流亡國外的港人,包括羅冠聰等,同樣懸賞港幣100萬元。指控內容包括危害國安、煽動分裂國家等罪名,港警聲稱國安法具有域外效力。

時任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發表聲明,強烈反對香港的國安法,呼籲北京移除該法並停止擴大其效力至海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總統府隨扈淪共諜入獄 不滿退休金134萬飛了提告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