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杜汶澤來台定居3年!大讚台灣「可愛的地方」獲全網認同
港星杜汶澤來台定居3年,PO文大讚台灣可愛之處。(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娛樂中心/李明融報導

來台定居3年的香港影星杜汶澤,2005年與女星田蕊妮結婚,並且入籍成為「正港台灣人」,曾透露長時間下來深深感受到台灣民主自由的文化,今天(7日)他在社群平台上發文分享一件親身經歷的事情,大讚「台灣可愛的地方」,更直呼這就是他不想搬離開的原因,貼文一出,獲得不少網友認同。

更多新聞: 張書偉正式求婚!謝京穎曬「超大鑽戒」曝浪漫過程 甜喊:我願意


港星杜汶澤來台定居3年!大讚台灣「可愛的地方」獲全網認同
杜汶澤大讚台灣的可愛之處。(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杜汶澤在社群平台上發文並且PO出住家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內文寫道「每次回家前經過巷子口的便利商店,店員看到我把車停在對面,便知道我是來拿蝦皮,所以他都會在我進去前,先去儲物室把貨物拿出來以免耽誤我的時間。不只這一間店,剛來台時我住金莊路,當時還未戒煙,一進去店員阿強就已經把我抽的香煙準備好。內湖人,你們有共同的經驗嗎?其他區,應該也是差不多吧!」,這讓他忍不住大讚「這就是為什麼你習慣了一個區,熟悉了,就不想搬,甚至平常非必要也不想離開該區的原因,這是不懂台灣的人,不會明白的事,也是台灣可愛的地方」。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認同表示「我們家的超商店員,也會把我的『貨到付款』蝦皮,拿給我老公付錢 拯救我的荷包……」、「真的 台灣人應該是全世界最有人情味的」;杜汶澤曾因為香港《國安法》通過,讓他「逃亡」到台灣,來到台灣後杜汶澤一直對這塊寶島擁有非常好的印象,更大讚台灣的民主文化,他也在2022年初順利拿到台灣身分證,成功變成「台灣人」,同年首次參與了台灣的選舉活動,當時讓收到第1次投票通知單的他興奮大喊「台灣不能輸!大家加油!」。

更多新聞: 71歲洪金寶再見「招牌肚楠」!餐廳大啖螃蟹 免用拐杖行走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