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億投共計畫曝 飛官擬趁軍演駕CH-47契努克直升機降落共艦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凱安、簡士峯 台北報導

檢調破獲退役、現役軍人遭吸收,以退役陳姓軍官為首的共諜集團,還曾策動一名現役謝姓中校飛官,約定趁解放軍接近台海中線軍演時,駕駛CH-47契努克直升機叛逃。事成可拿到1500萬美金報酬,折合台幣4.8億。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近年中國拉攏不斷,軍方會持續強化保防教育,同時做損害管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弟弟捲共諜案遭起訴 郭書瑤回應了

國慶大會上,CH-47契努克直升機,吊掛巨幅國旗通過府前上空,成為全國矚目焦點。這款波音製造大型運輸直升機,最多可搭載超過50人,一度還是飛行速度最快的直升機,卻傳出差點被現役軍官用來投共。

4.8億投共計畫曝 飛官擬趁軍演駕CH-47契努克直升機降落共艦
CH-47契努克直升機。(圖/民視新聞)


據檢調追查,以退役陳姓軍官為首的共諜集團,吸收官拜中校的謝姓直升機飛官,先招待去泰國與自稱解放軍將領的王總和吳總碰面。對方承諾幫謝姓中校的妻小,取得泰國菁英簽證,台海開戰時優先以泰僑身份撤離,每個月還給20萬,條件是必須在軍演時,駕駛CH-47降落解放軍軍艦或航母上。事成再拿15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4.8億元。此外國防軍事會談會議與固安計畫的內容,也傳遭到外洩。

4.8億投共計畫曝 飛官擬趁軍演駕CH-47契努克直升機降落共艦
軍中再傳共諜案。(圖/民視新聞)

國防部長邱國正:「這幾年的的確確中共對我們有很多動作,拉攏我們的人的確受到蠻大的影響,但國軍這幾年來,早期也一直在強化保防的教育,有很多個案我們主動發掘了以後,就移送法辦。」

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類似情況不是第一次,軍方強化保防教育的同時,也做損害管控,喊話絕對不會隱而不報。

國防部長邱國正:「國軍沒有講說就交給法我們就不管了,我們同步也會做一些損害管控,一發覺哪邊狀況不對有什麼徵候,一方面會提醒檢調單位有這個資訊,國軍的做法一定是第一個,不會講說要藏私隱而不報,因為這個茲事體大一定交給法辦,法辦主要用意一方面要公允,再一方面也展現國軍不會吃案,不會隱匿的這個作為。」

高檢署11月底以國安法、陸海空刑法等罪起訴10人。但如何有效遏止頻繁出現的共諜,相關單位得再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誓言政黨票突破5%!台灣基進登記參選:為選民提供另一個本土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