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 美國參、眾兩院通過 將擴大台美軍事合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參、眾兩院週四(12月14日)先後表決通過《2024年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這項總額高達8836億美元的法案,力推擴大台美軍事合作、授權美國國防部長為台灣軍隊建立全面性培訓計畫、協助台灣加強防禦能力。法案已經送交白宮,待總統拜登簽署就能生效。

更多新聞: 車廂行駛中斷兩截!北京地鐵內部求救畫面瘋傳 逾515人受傷送醫

在參院以87票:13票表決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後,眾院也以310票:118票,落槌過關。

民主黨眾議員傑克森李:「在美國和世界各地,兩性前線將士正為國戮力。」

2024年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 美國參、眾兩院通過 將擴大台美軍事合作
​​​​​​​​總額超過8800億美元的《國防授權法》,為現役軍人調薪5.2%,幅度是20多年來最大。

共和黨眾議員麥克米克:「國防部5個軍種中,只有海軍陸戰隊和太空軍2個,實現2023財年的募兵目標。」

為美軍加薪,才好招募足夠人馬,因為面對中國威脅,美軍不只要加強部署印太,還要擴大與台灣的軍事合作。近3100頁的法案授權美國國防部長為台灣軍隊制定全面培訓計畫,打造台灣不對稱防禦戰略,同時還要啟動台美軍事網路安全合作計畫,未來4年中,五角大廈每半年要向國會報告,說明對台軍售交付等援助進度。

《國防授權法》也將烏克蘭安全援助計畫延長至2026年底,授權近期解凍援烏的3億美元,只是與拜登追加千億的援助提案,有相當差距。

2024年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 美國參、眾兩院通過 將擴大台美軍事合作
民主黨眾議員米克斯:「我很遺憾在放假休會前,沒能額外援助烏克蘭額外援助以色列,以及額外的人道救援資金。」

這是美國國會第63次通過《國防授權法》,今年金額創史上之最,已送交白宮,待拜登簽署後,法案即刻生效。

更多新聞: 「鋼鐵香蕉」賣到嚇嚇叫!日廠揭「台人還夯這4物」網敲碗:推台灣限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