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謀劃在歐洲攻擊猶太機構 哈瑪斯成員?德國、丹麥、荷蘭逮捕8嫌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德國與丹麥雙雙宣布,破獲「哈瑪斯」計畫攻擊猶太機構的恐怖行動,2起事件互不關聯,共逮捕8人,其中德國表示被逮捕的嫌犯是「哈瑪斯」長久成員,與「哈瑪斯」軍事高層連結緊密,企圖偷運武器到柏林。美國現在也加強警戒,嚴防年末假期間出現孤狼型恐怖攻擊。

更多新聞: 車廂行駛中斷兩截!北京地鐵內部求救畫面瘋傳 逾515人受傷送醫

「哈瑪斯」的威脅從以巴戰場延伸到歐洲,瞄準當地猶太人組織機構。德國宣布偵破策劃中的恐怖行動,逮捕3人,還有1人在荷蘭落網,他們原本的任務是把藏在地底的武器帶到柏林,攻擊歐洲的猶太地點。

CNN國安分析師柏根:「哈瑪斯目前暫時,只專注在以色列、加薩和西岸,所以我對此事感到意外,暗示了新進展與哈瑪斯的新野心。」

涉謀劃在歐洲攻擊猶太機構 哈瑪斯成員?德國、丹麥、荷蘭逮捕8嫌
​​​​​​​​​​​​德國檢察官表示,在德國被捕的3人與「哈瑪斯」軍事高層有緊密連結,聽從黎巴嫩「哈瑪斯」領導人的指揮。

CNN國安分析師柏根:「在我來看這代表,他們接收哈瑪斯軍事領導人的指令,前往歐洲企圖做些什麼事。」

無獨有偶,丹麥也宣布逮捕4人,其中3人在丹麥落網、1人在荷蘭。當局表示,2起事件沒有直接關聯,不過以色列情報單位指控,在丹麥被捕的人就是「哈瑪斯」恐怖份子,企圖殺害無辜平民。自從以巴開戰後,歐洲各地的猶太會堂、猶太中心和學校就已經加強維安。美國官員也示警,美國遭遇恐怖攻擊的風險升高。

美國FBI局長瑞伊(2023.11.15):「哈瑪斯是另一個外國恐怖組織,可能利用當前衝突,在這裡在我們的土地上遂行攻擊。」

尤其年末假期就快到來,包括美國國土安全部和FBI都提出警告。

涉謀劃在歐洲攻擊猶太機構 哈瑪斯成員?德國、丹麥、荷蘭逮捕8嫌
記者引述FBI公告:「(戰爭)恐升高孤狼暴力行動風險,瞄準冬季期間的大型公眾集會,包括節日或信仰相關活動。」

不過當局也指出,維安升級只是預防,並不是因為查到了什麼風吹草動。歐洲以前就曾發生過恐怖份子攻擊節日慶典,紐約時報廣場在2023跨年夜時,也發生持刀攻擊警察的事件。專家分析,「哈瑪斯」過去在美國的活動主要是籌錢和後勤,然而在以巴戰爭現況下,恐怕啟發更多孤狼型恐怖攻擊。

更多新聞: 「鋼鐵香蕉」賣到嚇嚇叫!日廠揭「台人還夯這4物」網敲碗:推台灣限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