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所大學退場傳6萬學生被轉學? 教育部澄清:僅有1345名 安置它校就讀
近期有6所大學退場,傳出多達6萬名學生被轉校,教育部澄清表示,這是錯誤數據訊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佳侖 、蘇郁森  台北報導

私校紛紛爆出倒閉潮,台灣首府大學、中州科技大學今年宣布退場,明道大學、環球科技大學、大同技術學院、東方設計大學,也將在明年停辦,更傳出將有6萬名學生被迫轉學,對此,教育部澄清,這6所大學停辦時僅有1345名學生,也會依照學生意願安置到其他學校就讀。

更多新聞: 108課綱是「無恥課綱」? 游錫堃:中國思想無法產生民主政治

受到國內少子化衝擊,許多私立大學招生人數銳減,陸續宣布停招,包含明道大學、環球科技大學、大同技術學院、台灣首府大學、中州科技大學及東方設計大學,更傳出將有6萬名學生被迫轉學。

6所大學退場傳6萬學生被轉學? 教育部澄清:僅有1345名 安置它校就讀
6所私立大學陸續停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基本上這幾個學校,就是會安排就近的一個學校,或者是適合的一個科系去就讀,當然不可能完全符合每一個學生需求,所以會有一些學習的一個不方便,甚至有中斷學習的一個狀況,那我想這也是一個我們要特別去注意的地方。」

對此,教育部澄清這6所大學退場,停辦時僅有1345名學生,教育部會安置到其他學校就讀,並會在安置後進行訪視,來保障學生就學權益。

另外,354名教師、328名職員,可透過申請退場基金墊付薪資。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整體來講少子化因為就沒有學生,所以確實對學校各大學這邊一個經營招生的部分,確實未來會有加劇的一個現象。」

6所大學退場傳6萬學生被轉學? 教育部澄清:僅有1345名 安置它校就讀
少子化危機恐逐年加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根據內政部最新人口統計,今年1~11月新生兒僅12.4萬人,年減2.2%,預估今年全年出生人數恐再創新低,少子化危機恐逐年加劇。

更多新聞: 橘高校來台推手之一!玉山銀行長期耕耘台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