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回娘家」談士林北投哽咽了! 提美國挺台2大關鍵
蕭美琴(右)回娘家士林北投區力挺吳思瑤(左)。(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喻晴、蔡明政    台北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晚行程滿檔,先是出席信賴台灣客家之夜、搶客家票,又趕場立委吳思瑤為她舉辦的「美琴回娘家-士林北投大團圓」活動,現場不只秀出20年前的獨家照片,蕭美琴想起鄉親對她的照顧,忍不住紅了眼眶,也提到近年美國力挺台灣的兩大關鍵。

更多新聞: 與生俱來藝術天分!蕭美琴16歲繪畫創作曝光 淡雅筆觸描繪杜鵑花綻放模樣


蕭美琴「回娘家」談士林北投哽咽了! 提美國挺台2大關鍵
蕭美琴(左3)出席信賴台灣客家之夜。(圖/民視新聞)

先是在信賴台灣客家之夜,和立委參選人小雞們合唱客語歌,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又趕場到台北北投區,

挺她一路栽培的好姊妹、立委吳思瑤,現場更首次公開蕭美琴20年前的獨家老照片。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秀出照片一一介紹:「2004年11月10號,我們辦了一個棒球人挺美琴,王建民林英傑李明進都來了,我們就想說政治可不可以,不要那麼無聊、那麼一般般,我們掃街的車隊是用Saab車隊。」

吳思瑤笑說,兩人是從少女變熟女,不只談到一路在台北、花蓮選立委,又歷經過敗選,到當駐美代表的酸甜苦辣,蕭美琴「回娘家」,想到鄉親的照顧,更忍不住哽咽。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說:「我帶著士林北投的溫暖,大家的祝福,又踏上到花蓮的這一條路,(有一年)我們碰到一個地震的悲劇,也是我們北投的關渡宮,第一個伸出援手,我是疫情最嚴重的時候到美國去,當時很多的台灣鄉親,為了支持跟鼓勵我們,從台灣寄口罩寄消毒燈,甚至是寄美食寄鳳梨乾,什麼東西都有,所以我永遠都沒有瘦下來。」

蕭美琴「回娘家」談士林北投哽咽了! 提美國挺台2大關鍵
吳思瑤、蕭美琴在造勢場高歌。(圖/民視新聞)

感性回憶駐美生活,蕭美琴也點出,近年台灣能受到美國支持的「兩大關鍵」。

蕭美琴表示,第一是因為台灣人好、台灣人厲害,是因為台灣人值得啊!第二則是因為美國信任我們的領導人蔡英文總統,因為她在一個快速變遷又複雜,又高風險的國際情勢當中,是一個最穩健的掌舵者。蕭美琴又補充:「當然我自己也是很拼,不是只會說英語而已耶!」

蕭美琴幽默笑說,自己也很拼,並強調,她和賴清德的「賴蕭配」組合,絕對是能延續小英路線最好的選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美國最信任就是蔡英文路線! 蕭美琴:賴清德和我不會讓台灣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