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從口出!男子酒駕違規遭攔查 竟出言挑釁辱罵警方
警方盤查機車騎士(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毓倫、胡崇恩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三重警方凌晨三點多,巡邏時發現機車騎士沒戴安全帽,上前盤查聞到酒味,沒想到男騎士卻出言挑釁員警,罵員警白癡,旁邊的女友幫忙助陣,與警方拉扯,最後兩人都被警方依妨害公務現行犯逮捕,男騎士被驗出酒測值0.8,再多一條公共危險罪!

更多新聞: 爛醉上路被攔檢嘻嘻哈哈 酒測值1.12!女駕駛與友打鬧「要被抓去關了」

員警在路邊巡邏看到機車騎士沒戴安全帽,立刻上前盤查。聞到騎士身上有酒味,員警當下按照規定拿出酒測器,沒想到男騎士卻不配合,硬要警方派車來載。員警要他配合到路邊酒測,男騎士卻頻頻出言挑釁。一旁的女友也對警方拉拉扯扯,好好講不聽,員警只好呼叫支援,將兩人依妨害公務罪嫌逮捕。

事發地點就在新北市三重,15號凌晨三點多,員警巡邏看到騎士沒戴安全帽、紅燈右轉,還聞到濃濃酒味,一連串違法亂紀,竟然還敢對警方出言不遜。


禍從口出!男子酒駕違規遭攔查 竟出言挑釁辱罵警方
騎士罵警白癡(圖/民視新聞)


三重分局光明派出所長柯軍竹受訪指出:「黃男以侮辱性字眼辱罵員警,顯已妨害公務,遂將其壓制逮捕。壓制過程中陳女於一旁見狀,上前拉扯執行公務之員警,警方一併將陳女逮捕壓制,另黃男經施以酒測,酒測值超過法定標準值,已達公共危險程度,本案黃男涉犯妨害公務、公共危險等罪;陳女涉犯妨礙公務罪,均依法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禍從口出!男子酒駕違規遭攔查 竟出言挑釁辱罵警方
三重分局光明派出所長柯軍竹(圖/民視新聞)



除了酒測值0.8,遠遠超標,觸犯公共危險罪,對員警出言不遜,這下禍從口出,再多一條妨害公務罪嫌。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騎士穿梭車陣危險駕駛 警攔查發現酒駕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