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膽炎上!學生扮「AI假普丁」問有多少替身 本尊一聽這樣回
普丁(左)回答「AI假普丁」(右)關於替身的發問。(圖/路透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有關俄羅斯總統普丁使用替身、已經不在人世的傳言不曾停歇,先前曾有謠言指稱,普丁11月就於瓦爾代(Valdai)的秘密宅邸中辭世,克宮甚至為此舉行了秘密追悼會。對此,普丁昨(14)日舉行年終記者會時,直球與「AI替身假普丁」正面對決,親上火線回應替身傳言。

更多新聞: 北朝鮮駭客盜加密貨幣研發飛彈 5年超過30億美元

綜合俄羅斯《RT電視台》及英國《每日星報》(The Daily Star)報導,普丁14日在年終記者會Q&A環節中,一名來自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的大膽學生,藉由AI技術生成的「假普丁」向總統發問,「我想請教,關於您有許多替身(doppelgängers)的事,是真的嗎?」

學生也補充問到,「您對人工智慧(AI)還有神經網路(neural networks)對我們生活帶來危險的態度為何?」

普丁回應,「你看起來像我,還使用我的聲音說話,但我想了一下,我認為應該只有一個人可以長得像我,還用我的聲音,那個人應該就是我自己,這是我們政治人物中其中一個笑話」。同時,他也把這個AI生成的假普丁,形容成是自己的第一個替身。

《每日星報》先前曾數次報導有關普丁使用替身的狀況,陰謀論者甚至暗示,普丁11月就走了,但克宮否認傳言;還有目前已不存在的Telegram頻道言之鑿鑿稱,普丁早因心臟病發而與世長辭。


更多新聞: 澤倫斯基赴美遊說援烏預算仍卡關 拜登喊話國會:別給普丁耶誕大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