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駭客盜加密貨幣研發飛彈 5年超過30億美元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北朝鮮雖然遭受國際強力制裁,卻還是能不受約制,頻頻發射飛彈,研發新型武器。資助這些軍事行為的金錢,到底從何而來?現在有了答案,CNN報導,北朝鮮過去5年,總共竊取超過3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944億元的加密幣,用來資助飛彈試射,以及金正恩家族的豪奢生活。

更多新聞: 療癒片!「動物整復師」征服無數喵喵 牠「爽完後」秒討抱抱破370萬觀看

射彈次數多到數不清,還有核武等新型武器研發與測試,甚至是把間諜衛星送上太空。縱使面對國際強力制裁,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還是有辦法一次次進行軍武擴張,到底怎麼辦到的?如今有了答案。

北朝鮮駭客盜加密貨幣研發飛彈 5年超過30億美元
​​​​​​​​美國國安會人員紐貝格:「我們確信北朝鮮駭進全球加密幣,包括在新加坡越南香港等地,這成為(金氏)政權收入的主要來源。」

CNN報導,美國國會議員提供的數據顯示,北朝鮮過去5年,總共竊取超過3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944億元的加密幣,而且光是去年(2022年)一整年,就偷了17億美元,創下史上最高紀錄。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華倫:「所以這些錢流到哪裡了?,直接進到北朝鮮非法的核武計畫,對美國國家安全有造成威脅嗎?,(有的參議員)。」

儘管加密幣近年頻頻重挫,也絲毫不影響北朝鮮竊取來的資金規模,CNN報導指出,美國認為北朝鮮擁有龐大的影子軍團,有辦法組織綿密的地下洗錢網路,從俄羅斯、中國、香港和越南等地,不斷把資金送進北朝鮮。

北朝鮮駭客盜加密貨幣研發飛彈 5年超過30億美元
​​​​CNN資深記者雷普利:「他們學會如何在俄國和中國等地投資,包括貨運房地產甚至是餐廳事業,這個非常複雜的資金網路,來為北朝鮮賺錢,用這種加密幣投資方式,而且很難被追蹤到。」

此外,北朝鮮特務還發動勒索攻擊,攻擊線上遊戲、博弈,以及銀行業,甚至美國醫院也被攻擊。而這些非法資金,除了用在飛彈試射等軍事行為,最重要的,是來資助金正恩家族的豪奢生活。

CNN記者雷普利:「(資助金氏)如皇宮的華房飛機遊艇,還有畫面中這輛長型賓士,放到金正恩的私人列車中,再載他到俄羅斯與普丁總統會面。」

北朝鮮影子軍團的最新行動,是攻擊南韓的國防企業等單位,竊取多達250個敏感檔案,以及容量達1.2TB的高度機密資料,凸顯南韓的資安防衛受到嚴重威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議會選舉投票率創新低僅27.54% 周庭:港人拒絕假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