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紅線違停不開放檢舉! 王國材澄清:只有並排、消防栓前停車才會記點
王國材澄清,只有並排、消防栓前違停才會記點。(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14)日批,交通違規記點新制6月底上路後,才半年就累計高達80萬人因違規被記點。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5)日上午澄清,車子併排停或停在消防栓前面才會記點,但仍呼籲民眾,如果能找到好的停車點,儘量守規矩比較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計程車司機不滿記點制上凱道抗議 王國材:守規矩、道安還是很重要

6月交通新制上路後,1年內記滿12點將被扣駕駛執照2個月,並新增13項民眾可檢舉的違規項目,引發許多職業駕駛人不滿。對此,交通部暫緩路口10公尺、公車站旁及騎樓違規記點,待地方政府於明年6月畫設足夠黃線及臨停車位後才恢復。

而趙少康昨日於臉書指出,交通違規記點新制6月底上路後,交通部統計,截至今年12月7日,才半年多,累計已高達80萬人,因違規被記點,其中944人被記了12點,因此駕照遭到吊扣,「這數字已經是去年1整年的10倍」。趙少康更痛批,「民進黨政府坐在冷氣房裡決策」。

王國材今日上午出席「觀光亮點獎」活動受訪澄清,目前紅線停車是不開放民眾檢舉,也不會記點。唯一可開放民眾檢舉且記點的是車子併排停或停在消防栓前面,才符合記點。

王國材強調,很多人誤解停在紅線會被記點、吊扣牌照,事實上是不會的,但還是呼籲大家,如果可以找到好的停車點,儘量守規矩比較好。

更多新聞: 交通新制上路80多萬人被記點 上百輛小黃抗議"害生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