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安部出手! 唱衰經濟危害國安將嚴懲「違法行動」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中國經濟不景氣,好幾個月經濟數據表現不佳。彭博社報導,中國社群媒體微博通知部分財經專家,要求他們避免唱衰經濟,另外中國國安部昨天還發文,揚言會懲罰危害經濟安全的「違法行為」。

更多新聞: 發現流量密碼!釣魚YTR溪邊救「落水小貓」意外暴紅 秒轉型萌寵頻道

中國經濟沒起色,蓋牌經濟數據也沒用,不過中國政府不是想方設法救經濟,而是乾脆叫財經專家閉嘴,不許唱衰經濟。

新唐人主播:「12月8日中共政治局會議宣稱,加強經濟宣傳和輿論引導,外界認為官方不允許輿論唱衰經濟。」

中國國安部出手! 唱衰經濟危害國安將嚴懲「違法行動」
這場會議提到「輿論引導」,就被外界視為北京當局要堵嘴的「聖旨」,中國網路平台立刻「領旨」,外媒彭博社就報導,微博通知財經網紅,要他們避免發表對經濟悲觀的看法。

新唐人主播:「網傳截圖顯示,「微博財經」和「微博股票」12月14日通知網紅,緊急發文請務必注意言論尺度,切勿發布任何唱衰經濟的言論。」

中國國安部出手! 唱衰經濟危害國安將嚴懲「違法行動」
​​​​12月15日當局更加重力道,中國國安部公開發文,直接點名唱衰經濟,會危害國家安全,還語帶威脅,說會嚴懲危害經濟安全的「違法活動」。其實早在7月,美國高盛集團的分析師,就因為看壞中國銀行業,慘遭當局痛批,中國券商也被要求對經濟低迷表現封口。 更多新聞: 沒有統獨問題!曹興誠稱「台灣進化現代民主社會」:人跟猿猴不能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