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統獨問題!曹興誠稱「台灣進化現代民主社會」:人跟猿猴不能統一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以世界啟蒙和進化的角度,提及了台灣與中國的統獨問題,並直言「人跟猿猴不能統一」。(圖/翻攝「知定講堂 曹興誠」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日前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並積極拍攝影片闡述他對時事的觀點,近日他分享多本書籍,並以世界啟蒙和進化的角度,提及了台灣與中國的統獨問題。曹興誠於節目開頭就直言,「我們要用演進和啟蒙的觀念,來對抗這個中共的侵略」,他提及考古學家指出,人種的祖先最遠可追溯到300年前的南方古猿,所以他說:「要把你拉回到跟祖先繼續活在這個樹上,你同意嗎?」他指出台灣跟上西方社會腳步,啟蒙進化成現代化民主社會,而中共國仍選擇在樹上過那種茹毛飲血的這個生活,所以他認為「他想來跟我們統一,怎麼可以統一呢?人跟猿猴不能統一」。

更多新聞: 黑熊學院辦年度成果展! 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到場支持


沒有統獨問題!曹興誠稱「台灣進化現代民主社會」:人跟猿猴不能統一
曹興誠表示,以演進的觀點來看的話,中共打認祖歸宗一說是笑話,因為他認為若要認祖要找古猿認祖。(圖/翻攝「知定講堂 曹興誠」YouTube)


在影片中,曹興誠以人類演進觀念為基礎提及,「我們進化成人,就不可能再跟原始的古猿生活在一起啊」,更諷刺前總統馬英九赴湖南祭祖一事,「他搞錯了要認祖歸宗應該多辛苦一點跑到非洲去,找一個那個猿人來拜」,並表示以此為觀點的話,中共打認祖歸宗就是個笑話,他也提到自18世紀啟蒙運動開展,最重要的就是尊重自由、人權、財產的人本主義,所以人們要建立民主、自由、法治,並具有人權的國家,啟蒙運動也自18世紀逐漸帶領人類社會成長。

沒有統獨問題!曹興誠稱「台灣進化現代民主社會」:人跟猿猴不能統一
啟蒙運動帶領世界各國經濟起飛,不過曹興誠指出共產黨取得政權後,卻因追求絕對權力與世界普世價值相反。(圖/翻攝「知定講堂 曹興誠」YouTube)

曹興誠指出,啟蒙運動社會由美國帶頭經濟迅速成長,隨後才慢慢有其他國家,認為啟蒙運動就是現今普世價值,不過中國共產黨於1949取得政權後,便開始逆向操作,他以歷史學家余英時的著作<民主與兩岸動向>中,提到「毛澤東所建立的政權為現代化光棍政權」,這樣的政權追求的是絕對權力,最主要特色便是「緊守這一集團的權力,絲毫不肯放鬆,而置國家人民的整體利益於不顧,這個就是我們面對的這個中共政權」。

沒有統獨問題!曹興誠稱「台灣進化現代民主社會」:人跟猿猴不能統一
曹興誠認為中國與台灣沒有統獨問題,因為人與猿猴本身就無法統一。(圖/翻攝「知定講堂 曹興誠」YouTube)

曹興誠認為,台灣與中國並沒有統獨的問題,有的僅是文明跟野蠻、進步和落伍、啟蒙和不啟蒙的問題,曹興誠說:「台灣進化成了一個現代民主的社會,我們是在走在啟蒙的道路上面。」而這樣的台灣會不斷的一直往上走,不若仍在持續堅持絕對政權的中國,曹興誠說:「他想來跟我們統一,怎麼可以統一呢?人跟猿猴不能統一,進步和野蠻不能統一,啟蒙和愚昧是不能統一。」所以曹興誠認為應該以這樣的觀點和方式,來看待統獨問題。

更多新聞: 「人類不會跟隨祖先古猿回樹上生活」 曹興誠強調兩岸不可能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