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掌握台海和平的鑰匙! 林佳龍:綠執政8年讓中找嘸理由惹事生非
林佳龍、曹興誠、顧立雄出席台灣智庫「安全台灣」論壇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智庫「挑戰2032」系列論壇繼,第四場「安全台灣」聚焦探討國際、兩岸、中國對台認知作戰等。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提到,台灣是掌握台海和平的鑰匙,也回顧蔡總統執政這8年,除了維持台海安全,跟美方關係緊密,讓對岸找不到理由惹事生非。

更多新聞: 遊台東叫不到車差點回不了家 「好心運將1行為」讓韓妞對台灣計程車改觀

台灣智庫共同創辦人、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出席「安全台灣」論壇,問大家,面對當今台灣局勢,到底安不安全? 你安全嗎?聚焦兩岸議題。林佳龍說,現在台灣是解決中國威脅,一個重要負責任的參與者,甚至是確保台海和平的鑰匙。


台灣掌握台海和平的鑰匙! 林佳龍:綠執政8年讓中找嘸理由惹事生非
林佳龍、曹興誠、顧立雄等出席台灣智庫"挑戰2032台灣國家願景系列論壇"第四場「安全台灣」(圖/民視新聞)

強調台灣是掌握台海和平鑰匙。林佳龍也提到,面對中國灰色地帶戰略不斷,如同溫水煮青蛙。也提到總統蔡英文這8年執政路線,他回顧這八年,其實就結果論,好像還滿安全,最近連柯P都講,他的外交路線、政策是遵循蔡英文路線。


台灣掌握台海和平的鑰匙! 林佳龍:綠執政8年讓中找嘸理由惹事生非
台灣智庫"挑戰2032台灣國家願景系列論壇"第四場「安全台灣」(圖/民視新聞)

強調民進黨這8年,拉近與美方關係,抗衡中國,期盼一棒接一棒。與會的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更酸了一下前總統馬英九及郭台銘。他說,馬英九跑到湖南去認(尋根),這是半套子,你要認應該往非洲去走,南方古猿那是你的祖宗,你要不要認他?我那位鄰居,曾想參選總統郭台銘先生,他講說民主不能當飯吃,所以這對啟蒙運動完全沒了解。曹興誠幽默言論,引起全場笑聲。藉由論壇,要大家共思台灣如何提升韌性及面對中國威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昨才赴中「中國公布貿易壁壘調查結果」 民進黨:國民黨串通參與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