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接力報到! 下週四急凍10度冷到冬至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嚴文謙、吳東懋 台北報導

入冬以來最強的冷氣團來襲!北部低溫下探到13度,越晚還會越濕冷,直到週一才稍微回暖。不過到了週二,下一波更強的冷空氣又來報到,北台灣會掉到剩10度,就連中南部也只有14度,氣象署表示,已經達到強烈冷氣團標準,逼近寒流。

更多新聞: 冷氣團來襲北部轉濕冷 下一波更強逼近寒流等級

蒸氣不停冒上來,冷冷的天,喝上一口燒滾滾的熱飲,全身寒意瞬間趕跑。入冬以來,最強的大陸冷氣團來襲,北台灣飄起綿綿細雨,吹起陣陣冷風,低溫下探到13度,越晚會越冷。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從今天(12/16)清晨的18、19度之後,整個溫度都是持續越晚越冷,氣象署會發佈低溫特報,在今天(12/16)晚上到明天清晨,新竹以北包括宜蘭地區,低溫有機會來到10度到13度。」

冷氣團接力報到! 下週四急凍10度冷到冬至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圖/民視新聞)

鋒面來襲,迎風面雨勢明顯,北部低溫下探到10-13度,東部、中南部低溫也在15度左右,週日低溫更明顯,北部全天維持在12-14度。下週一各地雖稍有回溫,不過第二波更強的冷空氣,下週二晚間抵達,水氣變少,強度更強,最低溫出現週四,北部降到接近10-11度,中南部也在14度左右,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更逼近寒流,將會冷到週五。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今天(12/16)下半天的時候,水氣會稍微再多一點,也不排除在今天(12/16)晚上到明天清晨,可能在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機會下雪,20號的時候北部跟東北部地區,如果高山2500公尺以上,水氣跟溫度配合,也不排除可能有下雪的機會。」

冷氣團接力報到! 下週四急凍10度冷到冬至
冷氣團來襲,氣象署指出越晚越冷。(圖/民視新聞)

高山有下雪機會,沿海風力強勁,兩波冷氣團接力報到,但同一時間東南海面有熱帶性低氣壓剛生成,最快周六晚間,就可能發展成為今年第17號颱風"鯉魚",不過氣象署指出,影響台灣的機率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冷氣團發威!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今明2天「最低溫10度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