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來襲北部轉濕冷 下一波更強逼近寒流等級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吳東懋、嚴文謙 台北報導

前一天還能短袖上街,今天(12月16日)一早各地降溫有感,入冬以來最強的冷氣團來襲!北部低溫下探到13度,越晚還會越濕冷,直到週一才稍微回暖。不過到了週二,下一波更強的冷空氣又來報到,北台灣會掉到10度,就連中南部也只有14度,氣象署表示,已經達到強烈冷氣團標準,逼近寒流。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晚變天!北台灣週末探13度 下週二迎最強冷氣團最低10度

綿綿細雨不斷,冷風直直吹,北台灣民眾包緊緊出門,大衣、羽絨衣全出籠,入冬以來,最強的大陸冷氣團來襲,出現斷崖式降溫,越晚還會越冷。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從今天(12/16)清晨的18、19度之後,整個溫度都是持續越晚越冷。氣象署會發佈低溫特報,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新竹以北、包括宜蘭地區,低溫有機會來到10度到13度。」

冷氣團來襲北部轉濕冷 下一波更強逼近寒流等級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圖/民視新聞)

鋒面來襲,迎風面雨勢明顯,北部低溫下探到13度,東部、中南部低溫也在15度左右,週日低溫更明顯,北部全天維持在12-14度。下週一各地雖稍有回溫,不過第二波更強的冷空氣,下週二晚間抵達,水氣變少,強度更強,最低溫出現週四,北部降到接近10-11度,中南部也在14度左右,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更逼近寒流,將會冷到週五。

冷氣團來襲北部轉濕冷 下一波更強逼近寒流等級
天氣轉涼,北台灣民眾穿上外套出門。(圖/民視新聞)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指出:「今天(12/16)下半天的時候,水氣會稍微再多一點也不排除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可能在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機會下雪,12月20號的時候,北部跟東北部地區2500公尺以上高山,水氣跟溫度配合的話,也不排除可能有下雪的機會。」兩波冷空氣接力報到,高山有下雪機會,沿海風力強勁。前一天還能短袖上街,週末卻大變天,面對天氣驟變,氣象局提醒民眾要做好禦寒準備。


更多新聞: 新疆「全亞洲最大滑雪場」 群馬雪上奔騰超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