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借貸」詐騙帳戶 利用物流製造斷點吸金4百萬
詐團騙簿手法一直更新(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李豫翰、蔡承翰、吳俊德 台北報導

今年五月,鐵警破獲一起詐騙案,續追發現是一個自稱"溫先生借貸"的集團,他們在網路刊登快速借貸,並要求民眾提供帳戶跟提款卡,只是之前是利用車站置物櫃交收帳戶,在鐵警強力打擊之下,集團改利用物流的方式進行斷點轉送,最後逮捕兩名收簿手查扣27本帳戶,發現不法金流4百萬。

更多新聞: 假分期真借貸!律師曝5大新型詐騙手法 網怕爆:快拿給長輩看

黑衣男子走進超商取貨,但才過沒幾天,他又來到另外兩間超商再度取貨。短短一週,男子換了三間超商來取貨,就是要製造斷點,原來他是詐騙集團,要拿騙來的帳簿。今年五月,鐵警發現有詐騙集團,利用車站置物櫃,當做交付人頭帳戶的轉手地點,警方繼續追查,發現詐騙集團手法再進化。

「快速借貸」詐騙帳戶 利用物流製造斷點吸金4百萬
小額借貸新詐騙(圖/警方提供)

警方調查發現,一個自稱"溫先生借貸"的詐騙集團,宣稱30分鐘就能撥款拿錢,但要民眾將存摺郵寄、並提供帳密確認有無問題,再派小弟或不知情外送員,甚至大費周章找白牌司機,或叫人搭客運幫忙送貨,就是要製造斷點,至少有27人受害,不法所得400多萬。

「快速借貸」詐騙帳戶 利用物流製造斷點吸金4百萬
詐團用小額借貸騙帳戶(圖/警方提供)

詐騙集團跟警方鬥智,還利用不知情成為詐騙幫兇,還是那句老話,網路任何廣告,都得要多加求證,以免掉進陷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內湖驚傳「姪子砍親戚」 70歲婦人左胸中刀「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