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手取700萬詐欺贓款疑遭「黑吃黑」 被陌生男噴辣椒水洗劫
詐欺車手取完七百萬贓款準備離開,突然被一名陌生男子當街噴辣椒水。(圖/新莊分局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莊疑似發生黑吃黑的案件,詐欺車手取完七百萬贓款準備離開,突然被一名陌生男子當街噴辣椒水,搶走七百萬,逃之夭夭,隔日警方獲報,立刻鎖定兩名王姓男子和一名林姓男子涉有重嫌,並南下高雄逮人,當場查扣102萬元現金、5支手機等證物。

更多新聞: 台中販毒「小蜜蜂」躲查緝仍遭逮 搜出千包毒品、現金逾百萬

一名男子手拿著白色提袋,走在路上,突然後方有名黑衣男,對他噴辣椒水,一轉眼,黑衣男搶走白色提袋,直接拔腿狂奔,男子當下不知所措,因為提袋裡面,裝的可是七百萬現金。

車手取700萬詐欺贓款疑遭「黑吃黑」 被陌生男噴辣椒水洗劫
黑衣男對翁男噴辣椒水,再搶走白色提袋,直接拔腿狂奔。(圖/新莊分局提供)

事情發生在新北市新莊,上個月13號,背著背包的是翁姓男子,他是一名車手,但他疑似遭到黑吃黑,正當他收完詐欺贓款後,被一名林姓男子攻擊,趁隙搶走裝滿現金的提袋,嫌犯再與另一名王姓男子,到桃園高鐵站會合,再往高雄逃逸,而翁姓男子,過了一天才向警方投案,警方獲報後,立刻南下逮人。

車手取700萬詐欺贓款疑遭「黑吃黑」 被陌生男噴辣椒水洗劫
警方先將逮獲的這3名嫌犯,依強盜罪嫌移送偵辦,並且聲請羈押獲准。(圖/新莊分局提供)

大批員警將嫌犯壓制在地,更在嫌犯住處,查扣新台幣102萬、手機5支等證物,但贓款七百萬,卻只剩下一百多萬,其他的贓款在哪裡,嫌犯交代不清,只表示贓款是詐騙投資騙來的錢。新莊分局偵查隊隊長徐子胤:「經抽絲剝繭才發現,原來翁男是詐欺集團之車手,當日是從高雄北上,到本轄向陳姓被害人,收取700萬元之詐騙現金。」

王姓嫌犯供稱,整起計畫,都是親弟弟一手策畫,指使林姓男子在旁邊埋伏,噴辣椒水,但翁姓男子遇害後,為什麼隔一天才報案,是不是另有隱情,警方先將逮獲的這3名嫌犯,依強盜罪嫌移送偵辦,並且聲請羈押獲准,接下來還要持續擴大追查。

更多新聞: 詐騙集團專騙銀髮族投資虛擬貨幣 不法所得破2億逾110人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