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欣盈2度脫口「斷交部」 林靜儀轟:外交需要的是夥伴不是公主
林靜儀2019年代表立法院參加在巴拉圭舉行的國際議會聯盟青年論壇照片。(圖/擷取自林靜儀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昨(15)日受訪疑似口誤,2度將外交部說成斷交部,儘管事後有更正,卻仍引發批評。對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透過臉書批說,可以不認同民進黨政府,但請不要侮辱第一線打拼外交人員,「外交需要的是夥伴,不是公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對台最新軍售案「已知會國會」 有望在1月後生效

林靜儀透過臉書指出,吳欣盈若不是政治外交小白,就是刻意羞辱台灣外交人員的努力,那就更過分了。她描述,自己從2008年參加援助醫療團,2012年起每年代表婦女團體參加聯合國婦女地位論壇及周邊非政府組織會議,擔任立委之後代表黨團參加WHA視導團;從不同角度看見台灣外交困境與齊力突破中國打壓的各種努力。

其中,她所PO出照片是2019年代表立法院參加在巴拉圭舉行的國際議會聯盟青年論壇,在邦交國巴拉圭邀請下以貴賓身分出席,即使如此,「中國代表團依舊處處找麻煩,多虧外交同仁與巴拉圭國會事前的各種推演,與隨時的各種斡旋,我們才能不讓國家在國際舞台缺席」。

「你可以不認同民進黨政府,但是不要侮辱第一線打拼的外交人員。」林靜儀認為,台灣是一個早年明明可以自創品牌的國家,但是當時的經營者蔣介石要爭「中國」這個品牌最後失敗,導致數十年來台灣即使信譽良好,卻在國際市場上面對品牌爭議與原廠打壓;這幾年民進黨政府好不容易在努力建立品牌,讓世界肯定;忽略幾十年前的錯誤決定導致的經營困難,出門一趟就各種抱怨;「外交需要的是夥伴,不是公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批綠營抗中保台到國外變「龜孫子」 他:國家利益應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