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最神翻譯」水原一平0卡頓控場暴紅!上台前「斜槓當小編」萌翻網:太安心
大谷翔平專屬翻譯「水原一平」在加盟記者會上表現太優異,成為當日討論焦點人物。(圖/美聯社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曾郁雅報導

MLB日籍「投打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確定以10年7億美元(約220億新台幣)的天價合約轉戰洛杉磯道奇,15日舉行加盟記者會上,除了換上道奇球衣的大谷翔平成為當日焦點之外,從在天使隊就一直跟著大谷翔平出席活動的超強翻譯「水原一平」的名字,也立刻衝上當天搜尋排行榜,他行雲流水應對各國媒體、甚至不需要任何筆記就能完成工作的完封表現,讓眾網友全看跪了。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化身「電眼歐巴」純白登場!27秒影片曝光生涯1大突破


大谷「最神翻譯」水原一平0卡頓控場暴紅!上場前「斜槓當小編」萌翻網:有他太安心
水原一平(左2)從大谷翔平(左1)天使隊時期就一直跟著他同行工作。(圖/美聯社影像提供)

29歲球星大谷翔平於15日舉辦加盟記者會,與他一同出席的還有從天使隊就一直跟著他的翻譯水原一平,長期合作的兩人不只有絕佳工作默契,私底下也有著深厚交情,根據日媒《デイリースポーツ》報導,記者會當天現場湧進來自日本、美國、台灣、南韓、拉丁美洲各國超過300名記者、50台攝影機,盛大場面讓大谷翔平一進場就看傻,而一旁的水原一平則顯得相當冷靜,在直播之中穩定輸出的他,不僅能將大谷翔平的回應翻譯成簡單卻不失禮儀的英語,更能將日本媒體的提問先翻譯成英文,讓全場媒體跟緊採訪發展,造福不少媒體。

其中最可愛的細節則是大谷開始發表加盟感言之前,在場邊的水原一平還當起「大谷小編」,拿起手機捕捉大谷翔平的「舞台視角」,同時也不忘紀錄全場媒體盛況;另外,當媒體以英文詢問「大谷翔平愛犬名字」時,大谷翔平害羞又靦腆的回應「デコピン(Decopin/彈額頭),但有鑑於日文發音可能對於外國人有點困難,大家也可以叫牠『Decoy(誘餌)』」,水原一平接招「英日文雙開」顧及各種語言面向發揮,獲得大批網友讚賞,更有不少人讚許他的發音相當標準。

除此之外,面對現場記者連珠炮的提問,水原一平甚至不用拿出筆記本記下重點,就能從容將問答轉化給雙方,讓記者會「0卡頓」順利進行,讓現場參與者和全世界收看直播的觀眾都讚嘆不已,更有許多大谷翔平的粉絲在看到水原一平出場時,親暱喊著:「一平醬來了!」、「一平醬好厲害~」、「這種場合果然還是要有一平醬才安心。」,許多網友則稱讚:「一張紙都沒拿,太強了。」、「翻譯看起來也太穩了。」、「英文日文都翻得好好。」。

大谷「最神翻譯」水原一平0卡頓控場暴紅!上場前「斜槓當小編」萌翻網:有他太安心
隨著大谷翔平簽下天價合約,水原一平的年薪也跟著上看4000萬。(圖/美聯社影像提供)

事實上,水原一平優秀的表現也為自己贏得天價薪資,根據日媒報導,身為大谷翔平的專屬翻譯,水原一平的薪水是抽大谷翔平年薪的1~2%,如今大谷翔平年薪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2億),日媒預估水原一平接下來的年薪有機會飆升到140萬美元(約新台幣4400萬)。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私下真面目遭多明尼加女記者流出!90秒互動「1暖舉」征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