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贈全日本小學「每校3個手套」數量藏玄機!背後「細心考量」暖翻眾人
大谷翔平捐贈6萬個手套到日本小學,每間小學可獲的「3個手套」。(圖/翻攝自大谷翔平IG@shoheiohtani)

體育中心/曾郁雅報導

日本球星「二刀流」大谷翔平在美國職業棒球聯盟(MLB)進入休賽季之後,決定拒絕天使隊報價,這位棒球新星的去留備受外界關注,美國媒體也評價他擁有10年5億美元(約新台幣160億)身價,雖然名氣持續高漲,大谷翔平依然保持一貫暖心大男孩形象,近日更贈送約6萬個棒球手道給2萬所日本小學,預計每間學校能收到3個手套,不過讓許多球迷好奇的卻是「明明只需要2個手套就可以傳接球了啊?」,那麼為什麼大谷要選擇送出3個手套?

更多新聞: 張育成要回台灣了!「這時間」降落桃園機場…5千粉嗨:歡迎國防部長凱旋歸國

大谷翔平贈全日本小學「每校3個手套」數量有玄機!細心考量曝光…暖翻眾人
大谷翔平向日本2萬所小學捐贈6萬個手套。(圖/翻攝自大谷翔平IG@shoheiohtani)
大谷翔平9日在個人IG帳號公開自己準備贈送給日本每間小學3個手套,總計數量大約6萬手套的溫暖大禮讓114萬名粉絲到場按讚,不過也有球迷好奇,明明傳接球只需要2個手套就可以完成,為什麼大谷翔平要送出3個不是雙數的手套呢?對此大谷翔平的運動品牌贊助商曝光其中巧思,大谷翔平考慮到會有左撇子的小朋友,為了不讓他們錯失與棒球結緣的機會,他決定要送出2個右手手套、另外1個手套則是左撇子專屬的棒球手套,如此一來,無論慣用手是左或右,大家都能一起享受棒球的樂趣。

大谷翔平贈全日本小學「每校3個手套」數量有玄機!細心考量曝光…暖翻眾人
贊助廠商透露大谷翔平捐贈每所學校「3個手套」的真實原因。(圖/翻攝自大谷翔平IG@shoheiohtani)

事實上,由於這「左右兼顧」的想法,讓這次捐贈計畫需要耗費的金額再飆升,本次送出6萬個手套,預計要花上10億日圓(約新台幣2.1億),不過對於大谷而言或許不算什麼,畢竟他是媒體預估即將簽下5億美元「史上最大合約」的男人,同時身上握有不少贊助與代言,而這小小的捐贈計畫卻讓大谷翔平賺進不少好評。

大谷翔平贈全日本小學「每校3個手套」數量有玄機!細心考量曝光…暖翻眾人
大谷翔平的捐贈行為獲得外界一至好評。(圖/翻攝自大谷翔平IG@shoheiohtani)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私下真面目遭多明尼加女記者流出!90秒互動「1暖舉」征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