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道基金會年頒百萬獎金支持!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獻花感謝田楊橋校長
今年宏願典範運動教練獎的申請報名者共130位,分別是宏願獎、特殊奉獻獎、全人培育獎及績優訓練獎、運動科學獎5大獎項,總獎金金額百萬。(圖/翻攝畫面)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今(16)日是教練界的金馬獎也就是第三屆宏願典範教練獎的頒獎典禮,這個獎是財團法人宏道運動發展基金會為鼓勵教練,也希望外界能認識台灣優秀教練而創立頒發,更希望教練們能以獲獎為榮。今年的頒獎典禮是由已經連續主持三年的射箭選手湯智鈞搭配在杭州亞運200公尺蝶泳拿下銀牌的王冠閎,王冠閎說,教練和選手的生活密不可分,不只是在運動項目上的訓練,甚至做人處事的品德都會受到教練影響,有好的教練才能成就好的選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簽約內幕曝!道奇打出布萊恩6年前招募影片 2句話打動大谷翔平

宏道基金會年頒百萬獎金支持!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獻花感謝田楊橋校長
楊俊瀚今天特地到場恭賀,楊俊瀚表示,田校長是當初引導讓他認識田徑的教練。(圖/翻攝畫面)


基金會董事長林鴻道表示,今天是肯定教練的一個盛大聚會,教練是偉大的幕後英雄,我們看到的優秀選手背後都有一個推手教練。很多教練不只照顧選手,甚至連選手的家庭都會一起照顧,有很多在小角落默默付出的教練,即便沒有辦法得到好成績,但教練還是秉持精神,要讓孩子健康發展,所以宏道基金會教練獎項比較採取多方面多元性的獎勵,不只針對績優的教練,還有其他面向,因此,宏道基金會希望藉由這個獎項,讓社會上默默在耕耘的教練,得到讚賞跟肯定。

今年受頒宏願獎獲得獎金30萬元的花蓮卓溪國小田楊橋校長,他在教育界奉獻33年,培育出許多出色的田徑及射箭選手。有「台灣最速男」之稱的楊俊瀚就是其一,楊俊瀚今天特地到場恭賀,楊俊瀚表示,田校長是當初引導讓他認識田徑的教練,從一開始的競走到後來的田徑之路,都是因為有田校長在基層推廣才讓他有機會接觸,他很感謝校長的付出也恭喜校長獲獎。

宏道基金會年頒百萬獎金支持!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獻花感謝田楊橋校長

棒球好手林哲瑄拍片祝賀父親獲獎。(圖/翻攝畫面)


另外,獲得全人培育獎的林漢森教練也是在培育選手這條路上,堅持了近四十年,他不只培養出許多優秀選手,家中兩位兒子也都在體育運動界有亮眼成績。大兒子是棒球好手林哲瑄,今天雖不能現場恭賀父親獲獎,但特地拍攝一段影片,林哲瑄說,因為有父親這麼多年來的不放棄,讓更多人喜愛運動、投入運動甚至成為運動員,父親也教會大家,如何以運動員的精神來面對生活上的挑戰。小兒子是複合弓教練林哲瑋,這次帶領女團在杭州亞運奪銀,今天在父親不知情下出現獻花,讓林教練是又驚又喜。

 今年宏願典範運動教練獎的申請報名者共130位,分別是宏願獎、特殊奉獻獎、全人培育獎及績優訓練獎、運動科學獎5大獎項,總獎金金額百萬。宏願獎田楊橋校長、特殊奉獻獎張朝舜教練、全人培育獎林漢森教練、績優訓練獎陳隆明、張家豪、王建升、金慧枚、林嘉富、童品臻、詹依燃及梁宜鈴等8位教練,在此恭喜他們。本次評選作業分初審、複審及決審三階段進行,審查過程嚴謹且客觀公正,今年有三個名額從缺,所以每位能得獎的教練都是實至名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風之孫」李政厚破億美元加盟巨人 記者會「問這句」全場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