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終於有冬天的fu 百貨業者估低溫商機雙位數成長
冷氣團發威,百貨業者估低溫商機雙位數成長。(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唐詩晴 李奕翰 台北報導

前些時候,服飾業還在傷腦筋,今年冬衣賣不好,隨著冷氣團來襲,讓冬衣業者終於有了商機,今天就連剛到台灣的觀光客都說,台灣比日本還冷,趕緊來多添購衣物,也讓百貨公司的冬衣、電暖器詢問度和銷量,明顯成長。

更多新聞: 降溫有感民眾出門興致不減 地熱公園湧人潮大啖溫泉美食

毛茸茸的睡衣,可愛又保暖,經過都忍不住要試穿一下,冷氣團來襲,大家總算有買冬衣的動力,就連剛從日本抵台的民眾,都「凍不住」,來多買幾件保暖衣物。

民眾:「我覺得台灣比日本冷,日本昨天都20度,然後台灣只有10幾度,我其實就是因為我帶了個裙子,但是因為覺得有點冷,所以現在需要買一個外套。」

冷氣團發威!終於有冬天的fu 百貨業者估低溫商機雙位數成長
天氣驟降,選購保暖衣物人潮增加。(圖/民視新聞)

毛衣、大衣、羽絨外套,怎麼穿最保暖,除了掌握時下流行的「玉米式穿法」,內層選擇貼身衣物,太冷時再多加件背心或罩衫,方便穿脫又能禦寒,最外層的外套,則要注重防風防水功能,而且只要選對衣服材質,保暖之餘,還能兼顧時尚。


服飾店員鍾易蘋:「有羊毛成分的或是Cashmere(羊絨)的,對或是有那種安哥拉羊毛,比起一般的聚酯纖維的話,他的保暖程度會比較快一點點,配這樣子的背心的話,他其實在辦公室的那個溫度沒有到落差很大,但出去的話他這樣子再換個那個外套的話,就是很像是,下班的小酌或是跟姐妹就是聚會吃飯(的風格)。」

百貨公關部經理 陳昀隆:「天氣回溫的這個因素呢,整體的買氣呢,確實是回到平穩的一個狀況,不過我們在冷氣團抵達後,低溫的這個商機呢,預計會有大概有兩位數的成長。」

冬衣、毛靴和桌上型電暖器,隨著氣溫驟降,詢問度也成長2至3成。

冷氣團發威!終於有冬天的fu 百貨業者估低溫商機雙位數成長
暖暖包放在頸部可促進血液循環又能舒緩肩頸痠痛。(圖/民視新聞)

暖暖包銷量也明顯增加2成,但別只傻傻拿在手上搓搓搓,正確用法是用搖的,而且放在腰部兩側,或是背部、腹部和頸部,既能促進血液循環,又能舒緩頭痛、痠痛,一舉兩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冷又濕!今晨最低溫在「新北石門僅9.4度」 4縣市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