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鼻岩風化斷裂圍起封鎖線 專家憂下個斷裂恐是「女王頭」
象鼻岩鼻身已斷裂。(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台灣東北角知名景點"象鼻岩",昨天(16)因為風化作用導致鼻身斷裂墜海,今天不少人想要來看"斷裂的象鼻岩"卻撲空,因為瑞芳區公所擔憂遊客安全,暫時拉起封鎖線不讓民眾前往,不過專家學者也擔心,下一個斷裂的,會不會是女王頭?

更多新聞: 疑風浪太大+長年侵蝕 瑞芳知名景點「象鼻岩」斷了

東北季風來襲,台灣東北角海岸首當其衝,知名景點象鼻岩鼻身疑似被海浪打斷,大批民眾相當不捨,想舊地重遊沒想到卻撲空,有樹林的民眾已經欣賞過象鼻岩,直呼可惜,但也有其他從台中來的旅客連象鼻岩都沒看過。再看看象鼻岩過去的樣貌,如今長鼻斷裂、今昔對照,真的讓人好難過!


象鼻岩風化斷裂圍起封鎖線 專家憂下個斷裂恐是「女王頭」
今象鼻岩拉起封鎖線。(圖/民視新聞)


儘管飄著細雨、但遊客一批一批來,只看見工作人員舉了手板,因為象鼻岩斷裂不再開放,現場拉起封鎖線瑞芳區公所發文,擔憂民眾安全,呼籲別再前往,少了一個景點,附近店家生意受到影響。當地業者說生意加減會有影響,以後也是。基隆野鳥協會理事長沈錦豐說,學者研發說可以透過AR擴增實境你可以把這個象鼻岩的模型隨時放在你身邊的地方讓一些可以運用的環境教育的教材那也算是一個不錯的方式。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當地學者和野鳥協會絞盡腦汁,把對觀光的衝擊降到最低,只不過受到風化作用影響的可不只象鼻岩。


象鼻岩風化斷裂圍起封鎖線 專家憂下個斷裂恐是「女王頭」
專家憂下個斷裂恐是「女王頭」。(圖/民視新聞)


細細的脖子,搭上包包頭頗有女王姿態,野柳著名景點女王頭,每年以1-2公分的速度風化,頸圍剩下不到120公分。野柳地質公園副總經理林俊毅說野柳地質公園的女王頭目前的脖圍僅剩下118.3公分未來我們也不斷的希望找到新的方法,能夠像女王頭的脖圍能夠依靠科技的方式來將它補強固定。園方曾經委託學術單位研究補強,只是技術上無法克服,目前只能規劃遊客禁止接近觸摸,也希望趕緊想出辦法,讓女王頭的生命能夠延續。

更多新聞: 象鼻岩「鼻子掰掰QQ」了!絕景成歷史「網憂下1個」是她:拜託撐久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