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男騎士闖紅燈遭警盤查 騎士被壓制上銬突不適身亡
違規騎士遭壓制突不適,送醫仍不治(圖/警方提供)

地方中心/李豫翰、蔡承翰、周秉瑜 桃園報導

桃園警方16號晚間在巡邏時,發現一名機車騎士紅燈右轉,立刻追上前鳴笛要求受檢,但對方不但不停,還繼續闖紅燈左轉,最後警方堅持追到人攔檢,要求酒測時,騎士不但不配合,還出手攻擊警方,遭到己方壓制,但萬萬沒不到,騎士被壓制上銬時,突然身體不適,送醫後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 男子酒駕遇警加速逃逸 超危險駕駛 連闖紅燈又逆向、蛇行 恐面臨逾10萬罰單

巡邏員警發現眼前這台機車大喇喇紅燈右轉,立刻鳴笛上前狂追,但騎士無視追捕,又在下個路口闖紅燈左轉,警方立刻加速攔停要酒測。騎士不理會警方攔查,一直說回家,就連車鑰匙被拔了,還要推著機車離開,警方擋住他,就出手攻擊警方。

桃園男騎士闖紅燈遭警盤查 騎士被壓制上銬突不適身亡
騎士闖紅燈遭攔竟嗆警(圖/警方提供)

騎士一個巴掌就往男警臉上招呼,透過民眾拍攝的影片來看,可以看到員警被攻擊後,也掏出警棍還手,兩人在路邊爆發激烈扭打,這時支援警力也到場,將人壓制上銬,但沒想到騎士突然身體不適,緊急叫救護車送醫,仍宣告不治。家屬情緒低落,表示王姓男子身材壯碩,平時也沒跟家人說有不舒服,突然驟逝,都覺得相當奇怪。

桃園男騎士闖紅燈遭警盤查 騎士被壓制上銬突不適身亡
違規騎士傷警遭壓制後,竟不舒服送醫不治(圖/警方提供)

而他違規拒檢跟警方爆發衝突,造成員警手指疑似骨折、膝蓋擦傷;自己則沒明顯外傷,只有口中有些微血跡,警方澄清,執法過程都合乎規定。一起違規意外,演變成死亡事件,王姓男子的詳細死因為何,還有待檢察官相驗釐清。

更多新聞: 46秒兩路口兩樣情!違規行人像帝王 守法學生險被撞網怒:乾脆紅燈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