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尼克星控抄襲、賣線上課割韭菜 小潘拍片回嗆:不要處處只想佔人便宜
前拳擊國手小潘被網紅尼克星指控抄襲,昨(16日)發影片反駁指控,並反嗆對方不要只想著佔人家便宜,做事情不要偷偷摸摸。(圖/翻攝「拳擊小潘」、「尼克星拳擊」fb)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拳擊YouTuber尼克星,在去年曾被前拳擊國手小潘踢爆抄襲,雙方互有嫌隙開始隔空交火,在當時曾引起網友們熱議。而在今年12月13日,尼克星也發影片反控拳擊小潘抄襲,更批評對方開的線上課程,根本是割粉絲們韭菜。對此,拳擊小潘在昨(16日)澄清,反駁尼克星對他的不實指控,並反嗆尼克星:「不要處處只想佔人家便宜!」

更多新聞: Joeman呼麻風波沒完?「酸民1字狂戳」本尊霸氣回嗆:不會停!


被尼克星控抄襲、賣線上課割韭菜 小潘拍片回嗆:不要處處只想佔人便宜
尼克星指控小潘影片標題、內容,抄襲他先前拍過的題材,跟他先前做的事情沒有兩樣。(圖/翻攝「拳擊小潘」YouTube)

尼克星指控,小潘教學影片中使用的音樂,抄襲他舊有影片中的歌曲,質問網友:「他也在抄襲我大家沒發現嗎?」對此小潘回應,他影片所選的音樂,是Google music提供的免費音樂授權,人人皆可使用,小潘反問尼克星:「如果你先用了,是不是別人都不能使用了?」接著尼克星又指控小潘,抄襲他的「無痛挨揍法」,小潘說他先前就有向觀眾解釋,他都是看了「格鬥實況」做YouTube影片,而且都有交代清楚來源,強調這叫「註明出處」。

被尼克星控抄襲、賣線上課割韭菜 小潘拍片回嗆:不要處處只想佔人便宜
小潘澄清,他拍的影片都有註明出處,也都有說清楚靈感來源,反嗆尼克星做事不要偷偷摸摸。(圖/翻攝「拳擊小潘」YouTube)

尼克星說,他曾問過拳擊界舉足輕重的人物,得知小潘實力根本沒有大家想得那麼神,對此小潘反問:「我什麼時候說過我很神?」澄清他只有體專生的水準。接下來小潘反諷尼克星,如果真的認為他實力平平,當初怎麼完全都不敢跟他單挑?只敢找非拳擊專業、體重輕他10公斤的李育昇。小潘回嗆尼克星:「真心建議你,不要處處只想佔人家便宜,會顯得你很廉價!」


最後小潘回應開「線上課割韭菜」一事,他強調如果要賺錢有太多辦法,但要是用割韭菜的方式,會毀掉他的名譽。創辦線上課程的原因,就是整理好相關的知識,省時省人力,也說他本身就是很願意,花錢請比自己強的人訓練他,可以省略掉很多無效的訓練。

更多新聞: 愛莉莎莎同框柯文哲!網見1關鍵喊「對她改觀了」:真的很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