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怎麼擺脫中共?李明哲曝「除非捨棄2件事」 否則永遠都在挑釁中國
人權運動家李明哲,日前談論中台之間該如何相處,直說中共就是不遵守法治的國家,除非台灣放棄兩件事情,否則永遠都會是敵對狀態。(圖/翻攝「阿兜仔不教美語」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前民進黨黨工李明哲,在2017年3月入境中國時,被共產黨依「顛覆國家政權」罪名關押,秘密關押5年至2022年才順利返台,回國後,李明哲仍積極推廣、維護台灣人權運動。近日住台西班牙網紅黑素斯訪問李明哲,台灣該如何防範中共威脅,李明哲表示,中共是個不管法治的政府,直說除非台灣放棄自由民主,否則對中共來說,永遠都是挑釁。

更多新聞: 台灣國家圖書館初體驗!驚見館藏有「這些書」 中國男喊:不敢想像

台灣怎麼擺脫中共?李明哲曝除非捨棄「兩事」 否則永遠都在挑釁中國
李明哲說,中共無法控制台灣自由民主,因此永遠視為在挑釁。(圖/翻攝「阿兜仔不教美語」YouTube)
李明哲說,中共是完全不遵守法治、說話不算話的政府,不接受任何挑戰中國法律,或是不受共產黨控制的力量,所以才鎮壓香港民主運動,而台灣的民主價值、言論自由,就是中共所無法控制的,因此面對中國的威脅,李明哲直說:「除非台灣放棄自由民主,以及對人權的追求,不然永遠在挑釁中國。」
台灣怎麼擺脫中共?李明哲曝除非捨棄「兩事」 否則永遠都在挑釁中國
歌手田馥甄去年在裴洛西訪台期間,曾發文說喜歡吃義大利麵,結果被小粉紅以辱華為由出征。(圖/翻攝「阿兜仔不教美語」YouTube)
李明哲說,他記得去年是中國非常反日的時候,當時他出獄在中國街頭,看到有民眾穿日本和服就被公安帶走,李明哲詢問台灣人:「我們願不願意生活在這樣的社會?」甚至是去年裴洛西訪台,歌手Hebe(田馥甄)發文說喜歡吃義大利麵,卻被小粉紅認為在歡迎義大利裔的裴洛西來台,因此遭到出征。李明哲說,中國民眾根本不知道寫了什麼、說什麼會是侮辱國家尊嚴,我們台灣難道要生活在這樣的國家嗎?

李明哲呼籲台灣人民,一定要多瞭解中共獨裁的本質,不能因為討厭共產黨就什麼都不管,李明哲直言:「我們一定要面對這國家。」接著新一代的年輕人們,要去理解過去先烈們反抗中共、白色恐怖歷史,明白何謂維護人權,不可能再重新為國民黨、中共的奴隸,無論未來台灣要選怎樣的領導人,都不會接受中國干預,而是依自己內心做選擇。

更多新聞: 靠反送中得利?他怒轟台灣移民政策敷衍 時評員稱:庇護權不宜強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