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庄頭劇場藝日限定」巡演 人氣音樂劇「勸世三姊妹」登場
文化部辦理「文化平權巡演-庄頭劇場藝日限定」巡演活動,(16日)來到彰化縣社頭運動公園,邀請到最受歡迎的音樂劇「勸世三姊妹」登場。(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李坤錫報導

文化部辦理「文化平權巡演-庄頭劇場藝日限定」巡演活動,(16日)來到彰化縣社頭運動公園,今年邀請到最受歡迎的音樂劇「勸世三姊妹」登場;現場還有五個表演團體輪番上陣,帶來熱鬧表演,讓大小朋友,一起共度歡樂時光。

更多新聞: 只拍柯文哲?愛莉莎莎遭疑「為何不訪侯、賴?」本人鬆口表態1關鍵

庄頭劇來到社頭運動公園,現場人山人海,要來欣賞「勸世三姊妹」,這齣音樂劇,是由導演曾慧誠、作曲家康和祥,以及編劇詹傑,攜手共創;這次應文化部之邀,把旋轉舞台,搬到彰化社頭運動公園演出。文化部長史哲:「勸世三姊妹,最近在台北台中,是秒殺一票難求,坦白講本來他們正在熱頭上,其實是不大願意,來我們庄頭巡演,在文化部的大力促成底下,把這個一票難求的劇場劇碼,帶到我們社頭來。」


文化部「庄頭劇場藝日限定」巡演 人氣音樂劇「勸世三姊妹」登場
「勸世三姊妹」透過劇情,讓觀眾認識台灣傳痛民俗文化「牽亡歌陣」。(圖/民視新聞。)


「勸世三姊妹」劇情,講述原本只是回老家,搶拿地契的宋家三姊妹,陰錯陽差,捲入大伯公遺囑,遺囑提到,若宋家人跳「牽亡歌陣」者,可獨拿謝金500萬,三姊妹臨時抱佛腳,從頭開始學習,透過劇情,讓觀眾認識「牽亡歌陣」,這項台灣傳統技藝。導演曾慧誠:「我們都很期待,在最後一幕戲,其實它有一個,比較屬於牽亡儀式的演繹。」


文化部「庄頭劇場藝日限定」巡演 人氣音樂劇「勸世三姊妹」登場
應文化部之邀,「勸世三姊妹」把旋轉舞台,搬到彰化社頭運動公園演出。(圖/民視新聞。)


文化部還同時邀請5個表演團隊輪番上陣,包括九天民俗技藝團、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泰雅原舞工坊、光興閣掌中劇團,以及新和興總團,都現場獻藝。


更多新聞: 李毅發佈影片稱讚民進黨 姚立明:中國介選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