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民主選舉「超級盃」 台灣大選牽動美中!英媒:全球壓力最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明年一月台灣總統大選就要登場,但其實明年全球有40多個國家都要舉行全國大選。昨天、英國媒體就刊文指出,明年將是民主選舉的「超級盃」;而屆時選舉結果也將助長部分國家、獨裁者氣勢,但也可能重振民主活力。台灣的選舉也被視為是「壓力最大」的選舉,因為極有可能引發美中對抗升級。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力守17600點「多頭氣勢旺」!專家曝選股「必看2條件」

總統大選即將登場,不過,此次、台灣的選舉不只台灣民眾關心,國際社會也高度關注。英國衛報週日版---觀察家報,17號就刊文指出,明年將是民主選舉的超級盃,因為全球有超過40個國家,包含台灣,都要舉行全國大選,民主體制正備受考驗。

2024民主選舉「超級盃」 台灣大選牽動美中!英媒:全球壓力最大
​​​​​​​​報導強調,自由民主正受到各種挑戰,像是受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丁等獨裁政權攻擊,台灣與烏克蘭就是「壓力最大」的國家。尤其,台灣總統暨國會大選,極可能引發美國與中國的對抗升級;意思就是,如果立場傾向獨立的民進黨再次勝選,惱火的中國可能升高軍事恫嚇,促使美國與區域盟友介入。

美國駐中國大使勃恩斯:「當我們展望1月13日台灣的選舉,我們強烈的期望與希望是,這些選舉不會受到各方的恐嚇脅迫或干涉,美國沒有也不會參與這些選舉。」

2024民主選舉「超級盃」 台灣大選牽動美中!英媒:全球壓力最大
​​​​​​​​美國駐中國大使勃恩斯日前參與華府智庫活動時也直言說,希望台灣總統大選不受恫嚇、脅迫或干涉,期盼各方無論在選前或選後都採取負責任行為,不過,對於未來的美中關係,他則謹慎表示,得視未來情勢發展。 更多新聞: 美國男決定在台久居找工作 曾待中國4年嚇喊:疫情初期很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