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決定在台久居找工作 曾待中國4年嚇喊:疫情初期很可怕
美國男生(圖左)曾經在中國生活4年,後來疫情初期覺得那裡很可怕,便決定移居台灣,近期也打算留在寶島找工作。(圖/翻攝「Teddy Lai 賴泰迪」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許多外國人來台留學和生活後,都深受台灣魅力吸引,想要定居在這裡生活,近期YouTuber賴泰迪訪問台灣的國際學生,讓他們分享為何來這裡留學,而其中一名來自美國的男子透露,曾經在中國生活4年的他,在疫情爆發後,認為中國實在是太可怕了,所以決定移居台灣,未來也希望能留在寶島找工作。

更多新聞: 族群小圈子多!雙性戀美國男住台10年仍難融入 感嘆:有明顯的隔閡

美國男來台決定久居找工作 曾待中國4年嚇喊:疫情初期很可怕
來自澳洲的男子(圖左)透露,曾經有想過到中國留學,但因為其和澳洲關係緊張,讓他打消這個念頭。(圖/翻攝「Teddy Lai 賴泰迪」YouTube)
穿花衣的澳洲男生表示,由於對中國傳統文化和社會感興趣,曾考慮到那裡留學,但因為澳洲和中國關係緊張,所以他打消這個念頭,而當時身為科學家的爸爸,從台灣出差回來後,便不斷稱讚寶島有多好,所以他也就決定來到這裡留學。而來自西班牙的女生透露,在大學寫論文時,探討中國為何想統一台灣,由於想驗證她的研究和想法,因此她來到台灣學習中文。
美國男來台決定久居找工作 曾待中國4年嚇喊:疫情初期很可怕
西班牙女生表示,大學以台灣和中國為主體寫論文時,很疑惑為何後者一直想統一寶島,所以決定來台灣生活看看。(圖/翻攝「Teddy Lai 賴泰迪」YouTube)
而來自美國的灰衣男子自曝,他曾經在中國生活4年,但疫情爆發初期,覺得那裡實在是太可怕了,便決定先離開中國到台灣躲避,怎料等待許久,中國仍舊還沒對外開放,他在台灣生活長達2年後也覺得不錯,所以決定不去中國,打算留在台灣找工作久居。

更多新聞: 中國阿伯騎單車摔倒「無人敢扶」 老外不解:在台灣一定有人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