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在台生活30年 「求學時期曾被排斥」仍熱愛台灣:這裡永遠是家
阿曼在台灣生活了30年,他分享,雖然求學時期曾遭同儕排斥,但還是很喜歡台灣,覺得這裡永遠是他的家。(圖/「Teddy Lai 賴泰迪」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台灣國土面積雖然不大,卻擁有許多天然的美景、便利的交通,以及各種特色小吃,再加上台灣人普遍友善、熱情,吸引不少外國人來台定居。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印度人阿曼,近日接受YouTuber賴泰迪專訪,分享他在生活的點滴,他提到,除了自己在台灣生活外,爸爸媽媽也長期住在這裡,並沒有打算離開,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健保」這讓阿曼的爸爸有永久的安全感,所以才決定在這邊度過退休生活。

更多新聞: 美女主持人偕前AV導演廣州初嚐「這款野味料理」 驚曝鮮嫩口感如牛肉


難融入!印度男在台受國民義務教育 「因膚色不同」遭同學差別對待
阿曼指出,爸爸退休後仍選擇留在台灣生活,是因為「健保」的關係,這讓他有很大的安全感。(圖/「Teddy Lai 賴泰迪」YouTube)

阿曼在台灣土生土長,是第一個接受國民義務教育的印度人,阿曼表示,爸爸和媽媽兩人是在1986年來台灣生活,並在當地誕下阿曼,即使現在退休了,也還是待在台灣不離開,對此,阿曼指出,爸爸之所以不想離開台灣,有一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健保」,因為這能帶給他永久的安全感,因此阿曼的爸爸決定在台灣度過退休生活。

難融入!印度男在台受國民義務教育 「因膚色不同」遭同學差別對待
阿曼提到,在小學時,因為是外國人的關係,常遭同學側目。(圖/「Teddy Lai 賴泰迪」YouTube)

賴泰迪還請阿曼分享他的學生生活,阿曼提到,在小學時,因為膚色和台灣人不同,容易引來同學側目,不但會對他丟石頭,還被4、5個人毆打,這讓阿曼不知所措,呆站在原地不動,後來想到要出手反擊時,就被老師制止,並懲罰挑事的同學們,以免事態變得更加嚴重。

更多新聞: 黴漿菌讓醫院變學院?青島學生深夜吊點滴自習 網斥中共:趁你病要你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