黴漿菌讓醫院變學院?青島學生深夜吊點滴自習 網斥中共:趁你病要你命
黴漿菌近期在中國大流行,青島大學附屬醫院卻變成學院,一群染病學生們擠在病房、候診區,邊打點滴邊自修,畫面曝光讓一堆網友看怒。(圖/翻攝「大樹LUSHUTV」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中國近期爆發黴漿菌大流行,使得各地醫院人滿為患,甚至浙江地方政府公告,呼籲國民趕緊屯糧,喚起不少民眾當初封城的恐慌。然而日前在網路上流出一段影片,一群青島小學生們,晚上擠在青島大學附屬醫院,邊打點滴邊寫作業自習,在微博引發全網譁然,YouTuber大樹看到後,也痛批中共連小孩生病了,也要割韭菜,真的是「趁你病要你命」。

更多新聞: 抗呼吸道疾病疫情 中國準備啟動「連花清瘟」防疫 民眾:不會再上當


黴漿菌讓醫院變學院?青島學生深夜吊點滴自習 網斥中共:趁你病要你命
小學生們擠在青島大學附屬醫院,左手吊著點滴,右手卻是不停寫功課、自修。(圖/翻攝「大樹LUSHUTV」YouTube)

中國近期爆發黴漿菌大流行,每日暴增數起呼吸道感染案例,各地城市內的醫院可說是人滿為患,甚至在浙江省義烏市政府還發布公告,呼籲民眾囤貨10天份的糧食,讓市民們人心惶惶,然而中共卻始終堅稱疫情「可防可控」,YouTuber大樹說,網友和海外病毒學家都懷疑這次大流行,是新冠病毒的變異體造成,中共卻堅稱是「呼吸道綜合病毒」,大樹說專家學者們都勸中共說實話,才能有效抑制病毒擴散,但顯然中共並沒有這樣的打算。

黴漿菌讓醫院變學院?青島學生深夜吊點滴自習 網斥中共:趁你病要你命
不光是病房,連候診區、急診室都變成自習室,生病的學生們不能好好休息,只能不斷埋頭苦讀。(圖/翻攝「大樹LUSHUTV」YouTube)
黴漿菌疫情大爆發後,微博上流出一段影片,深夜的青島大學附屬醫院,一群小學生擠在病房、候診區,左手打著點滴、右手持筆低頭寫學校作業,根本沒有好好休息。大樹看到後表示雖然這波疫情很嚴重,但最可怕還是學生家長,根本不把自己孩子當孩子,一心只想讓孩子在競爭的路上比別人快,看了大樹感嘆,這些孩子努力為了前途奮鬥,但還是政府高官、富二代當成韭菜,也斥責中共無良的割韭菜行為:「趁你病要你命!」

更多新聞: 40多歲男確診住院4天亡 CDC估春節流感新冠雙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