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疫情延燒! 河南婦幼醫院「沒床位」患者無奈躺醫院走道
中國疫情延燒! 河南婦幼醫院「沒床位」患者無奈躺醫院走道。(圖/取自X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日前中國北方爆發黴漿菌等多種病毒肺炎疫情,而現在又爆出河南也被疫情影響,許多民眾求助無門,醫院更是「一位難求」,許多患者只能躺在醫院走道等待救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嚴防中國疫情「4大機場實施採檢」 首4日採檢結果「病例最多不是黴漿菌」

中國網路社交媒體博主「李老師不是你老師」透過社群平台「X」曝光中國河南民眾投稿指出,「河南省安陽市婦幼保健院兒童住院處已經在走廊上加設病床了」,從照片中可以看到,許多人「一直線」躺在病床走道,文中提到「已經沒病床了」,還有網友補充說道,「若沒及時繳費,護師還會立刻拔除你的點滴」。

照片曝光後也引來許多外國網友留言「這明顯是醫療量能不足啊」、「官方怎麼都沒給個說法?」、「好慘啊」、「希望疫情不會越來越嚴重!」




更多新聞: 中國黴漿菌疫情延燒 黃立民憂監視量能受擠壓!漏掉新病毒及細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