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防疫蓋牌 美參議員連署「限制美中旅行往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多重呼吸道疫情在中國大爆發,但真實情況和詳細數據通通不透明,許多網友反應去醫院也不給做檢測,到底是得了新冠或黴漿菌還是其他病毒,沒人知道。美國方面也密切關注,擔心大流行再度上演,共和黨就有5名參議員連署,要求拜登政府應該立刻限制美中之間的旅行往返。

更多新聞: 「會走路的肺炎」引恐慌!中國黴漿菌大爆發 藥師曝嚴防3大關鍵

中國疫情越燒越旺,看病人潮擠爆大小醫院,但實際上得了什麼病,很多人沒確診。微博上許多網友反應,醫院現在一概不給做PCR檢測,說是萬一陽性還要通報,只准驗黴漿菌、腺病毒和流感,還有人說一律診斷為黴漿菌。

中國防疫蓋牌 美參議員連署「限制美中旅行往返」
北京市民:「我們這邊學校裡有的半個班的話都發燒感冒,差不多這一個月都這樣。」

學校不僅不停課,網路上還流傳老師收到通知,盡量不要強調請假人數,以免帶來「心理暗示」。

黑龍江民眾:「學校孩子缺員多了,缺員一半很危險。」

中國外長王毅也在外交場合,重彈疫情受控老調,想以外宣洗白,要各國放心。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11.29):「這其實在任何國家都會發生,而在中國處在有效的管控之下。」

中國防疫蓋牌 美參議員連署「限制美中旅行往返」

不過,中國不檢測、不上報,防疫蓋牌,無法取信於國際社會。世界衛生組織上週就要求北京提供更多疫情數據,美國國會行動更是積極,日前眾議院特地召開聽證會,要疾管局主任出席作證。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墨菲:「隨著中國呼吸道疾病的激增,我們希望你們能夠施加壓力,讓中國不要像新冠當時一樣誤導世界。」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12月1日也和4名同黨議員聯名寫信,呼籲拜登政府在弄清疫情風險之前,應立即實施中國旅行禁令。美國衛生官員則是表示,沒有發現新病原,認為中國應該是和各國一樣,歷經解封後通常會發生的常規疾病反彈。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美!北海道出現奇景  紫紅色「低緯度極光」渲染整片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