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4百萬觀看!犀牛懷胎15個月生寶寶 保育員見牠落地感動喊:我的天
英國的切斯特動物園近期傳出,犀牛媽媽懷胎15個月後,成功順產寶寶,過程讓保育員感動不已。(圖/翻攝「Chester Zoo」Facebook)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位於英國柴郡的切斯特動物園(Chester Zoo)近期傳出喜訊,新手犀牛媽媽蘇莉(Zuri)經過懷胎15個月,成功順產寶寶,而牠分娩的過程全被錄下,保育員也目睹了整個畫面,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犀牛寶寶裹著胎衣,從媽媽體內落地的瞬間,連保育員看了都相當感動,直呼「我的天」,而影片至今也吸引了超過4百萬次觀看。

更多新聞: 靜脈曲張恐致命?7旬翁腿生「雞蛋大潰瘍」拖3年 醫指:忘記腳健康的樣子


吸4百萬觀看!犀牛懷胎15個月生寶寶 保育員見牠落地感動喊:我的天
蘇莉在分娩過程時不斷來回踱步,寶寶也漸漸露出身影,最後牠成功將女兒擠出,而寶寶連同胎衣一起落地。(圖/翻攝「Chester Zoo」Facebook)

根據動物園11月22日在臉書分享的影片,蘇莉在11月12日下午迎接寶寶的誕生,分娩過程時牠不斷來回踱步,寶寶也漸漸露出身影,最後蘇莉成功將女兒擠出,而犀牛寶寶連同胎衣一起落地,隨後胎衣破掉,躺在地上的寶寶也開始嘗試移動手腳。

吸4百萬觀看!犀牛懷胎15個月生寶寶 保育員見牠落地感動喊:我的天
艾佛遜表示,女兒一出生就與母親忙著互相認識和親近,母女倆可說是形影不離。(圖/翻攝「Chester Zoo」Facebook)

而目睹了蘇莉生產過程的保育員,見到寶寶落地的瞬間,不禁發出驚嘆聲,接著感動地說「我的天」,至今觀看次數也達到420萬次。動物園的犀牛團隊主任艾佛遜(Emma Evison)則表示,新生女兒一出生就與母親忙著互相認識和親近,「這幾天來,牠們已經形影不離」,另外小犀牛的食量良好,體重和體型不斷增長,也充滿精力,喜歡主動探索,對周遭事物充滿好奇心。

更多新聞: 柯文哲自爆有「2億美元掮客」!街訪民眾好無奈 直嘆:言語不太經腦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