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的世外桃源!南非男愛上都蘭 落地生根創背包客棧:這是我的家
美國YouTuber賴泰迪近日前往台東都蘭,街訪當地的外國人,其中來自南非的Mark在台灣生活了20年,並於都蘭落地生根,認為都蘭就是他的家。(圖/「Teddy Lai 賴泰迪」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台東生活步調緩慢、擁有好山好水,而當中的都蘭地區,更成為了度假勝地,不少民眾都在都蘭山腳下居住,與藍天碧海、新鮮的空氣為伍。YouTuber賴泰迪近日來到都蘭後,發現有許多外國人在這裡定居,於是他採訪一些外國人,了解他們在都蘭的生活,其中一名來自南非的Mark表示,自己來到台灣已有20年,覺得都蘭不僅好山好水,還能衝浪,於是他決定在這裡生活,還創立了背包客棧,直言「這是我的家」。

更多新聞: 網紅飛美國被陌生女當街髒話伺候 友人看對方狀態:應該抽嗨了


外國人的世外桃源!南非男愛上都蘭 落地生根創背包客棧:這是我的家
Scott(圖左)回想,當初會來台灣是為了更新簽證,沒想到從此愛上台東都蘭,便決定留在這裡生活。(圖/「Teddy Lai 賴泰迪」YouTube)

美國YouTuber賴泰迪到台東都蘭進行街訪,訪問從各國來到這邊生活的外國人,有有的剛來這裡幾個月,有的已經在都蘭住了20年。來自美國加州的Scott表示,當初他和老婆原本是住在南韓,有一次為了更新簽證而來到台灣,這段期間他們愛上了台東都蘭,隨後便取消回南韓的機票,定居於都蘭,還開了一間墨西哥捲餅快閃店,雖然這些都是8年前的事,如今的Scott回到了單身狀態,但他並不氣餒,決定重新開始。

外國人的世外桃源!南非男愛上都蘭 落地生根創背包客棧:這是我的家
Mark(圖右)到台灣旅遊後,發現都蘭風景非常漂亮,不僅靠山還靠海,覺得住在這裡很幸福。(圖/「Teddy Lai 賴泰迪」YouTube)

而來自南非的Mark,目前住自台灣已經有20年了,他提到,由於爸爸是核能產業的專家,所以會有很多這方面的專家,從台灣到南非拜訪Mark的爸爸,再加上大學畢業後受到同學的推薦,讓Mark決定來台灣旅遊,沒想到從此愛上都蘭的好山好水,不僅能看到美麗的風景,還可以衝浪、潛水,於是他在此落地生根、結婚生子,還創立了背包客棧,坦言「這裡就是我的家」。

更多新聞: 族群小圈子多!雙性戀美國男住台10年仍難融入 感嘆:有明顯的隔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