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侵襲留萌市降破紀錄暴雪 道路積雪除不完學校被迫停課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日本過去幾天也是遭到寒流侵襲,北海道第二大城「旭川市」,以及「留萌市」都降下暴雪。其中留萌在過去12小時的降雪量,更多達63公分,創下有紀錄以來最多,也嚴重影響交通,市區公車都停駛,中小學也都停課。

更多新聞: 員工旅遊驚魂記!他搭乘飛機「行李箱竟不翼而飛」 靠1小物成功找回

下雪下到路都看不見,民眾只能努力鏟雪開路。日本最北的北海道,靠日本海一側,過去兩天包括第二大城旭川,以及留萌等地都降下暴雪,其中留萌還創下歷史紀錄。

NHK主播:「截至(12月18日)早上9點的12小時期間,降雪量達63公分是有紀錄以來最多。」

若再往前計入過去24小時期間的降雪量,則已經多達77公分,道路積雪多到根本來不及除雪,民眾也沒辦法上班。

當地民眾:「我走到公司門口時,停車場進不去主管就叫我回家。」

暴風雪嚴重影響交通,留萌市區公車都停駛,中小學也都停課。

NHK主播:「北海道教育委員會表示,截至(12月18日)早上10點,留萌地區30所學校都暫時停課,其中6所將延後開學時間。」

日本氣象局表示,北海道直到12月19日,都持續會有暴雪和暴風雪,呼籲民眾注意降雪和強風造成的交通影響。

更多新聞: 台YTR控遭日本飯店羞辱!多收錢還摔椅、踩床 他認了1現象:絕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