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YTR控遭日本飯店羞辱!多收錢還摔椅、踩床 他認了1現象:絕對有
網紅肉比頭(圖左)日前控訴遭北海道飯店人員羞辱,在日本住10年的YouTuber阿倫,同意當地的確有1種不好的現象。(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肉比頭」fb)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擁有45萬訂閱粉絲的旅遊網紅「Zoebitalk肉比頭」,近日拍片控訴日本北海道某間高級溫泉酒店,不只訂房資訊出包,還遭到飯店人員「摔椅」、「踩床」,事件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還延燒成日本「歧視」外國人話題。在日本生活超過10年的台灣YouTuber阿倫,日前化身「日本公道伯」,表示日本對外國人絕對存在歧視眼光,更透露若是日本風味濃厚的店家,有更高機率會被歧視。

更多新聞: 謝和弦老婆vs前妻開戰!陳緗妮遭Keanna爆買A貨假包「2次澄清道歉」公開認了


台YTR控遭日本高級飯店羞辱!多收錢還摔椅、踩床 他認:絕對有歧視
肉比頭團隊控訴,跟飯店人員說要調整桌椅,對方直接拿起椅子用摔的。(圖/翻攝「Zoebitalk肉比頭」YouTube)

阿倫說,有很多台灣人來到日本前,都有著粉紅泡泡般的美好想像,雖然來到日本旅遊很開心,但如果是定居或工作,實際情形不如預想中美好。阿倫透露,他曾有朋友興高采烈來到日本,結果碰到不友善的日本人,被對方用歧視言語羞辱,最後含淚回到台灣,阿倫感嘆,不友善的人存在於世界各地,不會因為國籍不同而有所改變。

台YTR控遭日本高級飯店羞辱!多收錢還摔椅、踩床 他認:絕對有歧視
阿倫說,日本在地感重,或是年代較久遠的店家,更常對外國人不友善對待。(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針對「肉比頭遊日爭議」,阿倫直說最有問題的就是「訂房網站」,訂房方收到的資訊,竟然跟飯店方收到的資訊有出入,本身就是很誇張的事情。再來就是飯店人員態度也很不ok。阿倫說,他過去也碰過服務很差的飯店和司機,前陣子才有朋友去日本一間很道地的喫茶店,結果老闆看他們不懂日文,語氣、態度開始帶有嘲諷意味,阿倫表示,日本年代越久遠、在地感越重的店家,有更高機率被不友善對待。


最後阿倫呼籲,雖然日本有某些店家有歧視外國人的行為,但只是少部分現象而已,大多數待客、待人都還是相當親切、友善,希望網友們不要以偏概全,而如果真的去日本不幸遇到歧視,可以像肉比頭一樣,用拍片的方式爆料,至於能不能讓店家改善,就看業主自己真正的想法了。

更多新聞: 偷臭猴馬豬!「鴞美禽」動物介紹片秀高級黑 網笑岔氣釣到本尊: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