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建物外牆下「磁磚雨」 砸中公車亭
基隆忠一路城隍廟旁16號晚間有建築側牆磁磚剝落,嚇壞民眾。(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忠一路城隍廟旁,16號晚間有民眾突然聽到巨響,原來是一棟大樓建築疑似最近天氣變化大,熱漲冷縮造成側牆磁磚剝落,下起磁磚雨;不僅砸到公車亭,還波及到隔壁船務公司,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不過基隆市府表示,建築物所有權人已經違反建築法,後續將會依法開罰並限期改善。

更多新聞: 行人用生命捍衛路權踹「阿爾法」!下秒現世報曝 網傻眼:真把自己當帝王

工作人員在公車亭上忙著清理磁磚碎片,這些剝落的磁磚究竟從何而來?抬頭一看,側牆禿了一大塊,罪魁禍首就是這棟建築。事發在基隆忠一路城隍廟旁,16號晚間有民眾突然聽到巨響,就看到大樓的側牆下起磁磚雨,甚至還有超大磚牆,一旁公車亭直接遭殃,還掛著搖搖欲墜的燈具,險象環生!民眾:「我是聽到聲音,大概八九點的時候,你看這麼大塊,砸到人穩死的」。

基隆建物外牆下「磁磚雨」 砸中公車亭
近日各地頻傳磁磚意外。(圖/民視新聞)

民眾直呼有夠驚險,只是磁磚怎麼會掉落,懷疑是基隆上週的氣溫都25度左右,但16號晚上冷氣團來襲,溫度只剩12度,溫差大造成熱脹冷縮,外牆磁磚爆裂,甚至隔壁的船務公司也被波及!隔壁棟屋主:「有啊!就這邊玻璃破掉」。

基隆建物外牆下「磁磚雨」 砸中公車亭
超大磚牆整塊直接剝落。(圖/民視新聞)

基隆忠二路派出所長說,到場後檢視未有人車傷亡,在拉起封鎖線管制外側車道並由環保局緊急清除後,也責令屋主將塊掉落之磁磚清除;現場在晚間22時恢復通車。市府表示,該棟建築物的所有人已經違反建築法,後續將會依法開罰並限期改善,不過近期天氣變化大,提醒老舊建物屋主,得多留意外牆狀況,避免意外發生!


更多新聞: 深入虎穴!他隻身搗毀4個LINE群組 親揭「名人投資廣告」詐騙手法